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继柠檬听书后 尚德机构再推小程序菠萝英语

2018-06-13 04:54 北国网

来源标题:继柠檬听书后 尚德机构再推小程序菠萝英语

在小程序时代,如何打造属于自己的内容容器,如何把场景变成产品,让用户不仅能享受阅读服务,还可以充分地玩起来,成了致胜的关键。2018年6月,尚德机构在微信平台正式上线自考英语单词学习小程序——菠萝英语。这款主打自考英语学习的小程序,以帮助无基础、无方法、无信心的自考学员90天内达到英语自考词汇量为卖点,产品上线不足10日,便已进入成为用户增长最快的小程序行列。

笔者第一时间体验了这款菠萝英语小程序,在进入小程序之初,它便会为用户制定学习计划,并在每天进行提醒需要进行学习打卡,对于已经工作的用户来说这是非常及时的,每天学习完成后就会长成一棵“菠萝”。随着正确率的不断提高,用户的学习热情也将不断提升,并养成每天打卡学习的好习惯。

在流程方面,用户每天登录后首先面对的是生词部分的学习,通过图片和四个中文选项理解加猜测图义,将英文单词和正确的中文意思建立联系。同时,小程序还会播放单词的真人读音,用户可以跟随读音阅读单词,避免只记住词义而不知道读音的情况出现。新词学习之后将进入练习阶段,用户必须将新词部分学到的词汇成功地填入整句中,这是考研单词在整句中的实际应用。在完成练习后,用户还将通过复习Z,对之前学习的单词进行二次记忆以提升效果。

菠萝英语产品负责人李学斌认为,英语科目之所以成为自考难点,主要是因为自考学员在英语单词储备方面有所不足,菠萝英语的推出希望在90天内帮助用户完善自考英语科目中的单词,在很大程度上解决这一问题。

而在学习时间方面,自考学员与统招本科学员的最大区别在于,学员是在工作之余进行学习的,所以用户的大段学习时长并不多。而其中部分完整时间已经可以有效地通过尚德机构在线视频直播与录播课程进行学习,但是在公交车、地铁等交通工具上的碎片化时间,并没有进行很好的利用。菠萝英语则可以帮助用户通过一种类似游戏的“过关”方式进行英语学习,而且这种学习是可以随时打断的。

除此之外,尚德机构还为菠萝英语用户提供了微信群,还有专门的班主任带领学员进行学习,通过互相鼓励,帮助更多的用户达成90天完成英语单词储备的目标。

据笔者了解,在菠萝英语上线之前,尚德机构已于2018年4月在微信平台上线过一款名为“柠檬听书”的音频知识付费产品,前期主打图书精讲音频和名师精品课两块内容。该小程序提供音频内容播放、用户推荐、个人内容管理等功能,界面整体风格简单清新、便于操作。

无论是“菠萝英语”还是“柠檬听书”,其产生的初衷都来自于尚德机构一贯以来的对教育的认知,即“教育不是给予、而是点亮”。虽然尚德机构目前的主营业务是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但是他们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在“提升学历”之外,将学习这个概念扩展到更宽、更深的层次,帮助学员和用户提高“内在知识内涵”,让他们能够真正地享受学习。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