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匠心:2018国际英语教育领导力高峰论坛10月在苏州举办

2018-06-13 03:55 北国网

来源标题:匠心:2018国际英语教育领导力高峰论坛10月在苏州举办

IATEFL(英国国际英语教师协会)和TESOL(美国国际英语教师协会)是国际英语教育领域最权威的两大学术机构,每年三四月份两大机构分别举办的学术年会更是全球英语教育界的盛会,来自世界一百多个国家的数千名参会代表济济一堂,聆听大咖们的精彩演讲。当然,会议间歇合影留念发个朋友圈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然而,对中国绝大多数英语教师而言,参加这样一场专业的盛会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把IATEFL、TESOL的大腕们邀请到中国,让国内更多的英语教师了解国际前沿的英语教学理念与方法,这正是传递教育的使命之一。”传递教育创始人、北京京师普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首席学术顾问张敏女士说:“中国目前拥有三亿多英语学习者,占总人口数量的四分之一,中国的英语教育已经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自2015年10月在浙江嘉兴举办首届国际英语教育领导力高峰论坛以来,传递教育已经陆续邀请了Jeremy Harmer、David Graddol、Adrian Underhill、Carol Read、David Nunan等十多位在国际英语教育界炙手可热的大师级人物,其中包括IATEFL、TESOL以往多届的主席。此外,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的多位专家与官员也曾莅临会议。“在我们的会上和这些大咖们合影不用排长队。”张敏诙谐地说道:“由于论坛迄今只举办过两届,加上专业性比较强,所以会议规模还十分有限,去年参会代表大约四百人,主要是大中型培训机构和中小学校的教学管理者。”

随着前两届论坛的成功举办,当初举办会议的初衷更加坚定了,所有会议议程一定是围绕着课程、教师、教学这三个话题。为了进一步提升会议品质,在总结往届经验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今年即将举办的第三届国际英语教育领导力高峰论坛对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优化:首先,在日程上恢复了第三天的教师培训专场,因为参会者大都是教学管理者和骨干教师,大家认为参加这样一次高规格的学术会议出来一趟不容易,有些重磅嘉宾来一趟中国也是机会难得,半个小时短暂的发言太短,希望就某些关心的话题与国际权威进行更深入的探讨。“所以今年的论坛比去年多了一天,第三天专门安排了三位重磅嘉宾的师训专场,”张敏说:“除了Jeremy Harmer是众望所归之外,今年会议还新增了一位英语教学实战派的大师级人物Scott Thornbury,他是那套全世界英语教师耳熟能详的How to teach English?中语法、词汇等多个分册的作者,同时也是剑桥大学CELTA证书的教材作者。今年的师训专场上,他将用三个小时与老师们分享英语教学中最头疼的语法教学。”第二个方面的优化就是在论坛策划上更注重实践性,这一点从本届论坛“匠心”这个主题就不难看出。虽然传递教育一贯非常重视教学实践,但囿于会议形式与时间的限制,只能在内容上下功夫,今年的议程上则特别设计了两个“接地气”的环节,一个是杭州英特外国语学校提供的远程观摩课,一个是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英语教师口语教学风采大赛”的现场说课、评课,届时国内一线教师与国际教学大师就课堂实例的现场对话一定颇具看点,不仅对国内的英语教师有所启发,也有利于国际英语教育界了解中国当下的英语教学水平。最后一个方面就是工具性,IT技术在中国英语教育领域的应用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语音识别、大数据、人工智能、在线测评等技术与产品相信一定会给参会的老师们在教学教研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与启发。

在会议服务方面,张敏特别强调了从上届论坛开始就增加了免费的同声传译服务,考虑到参加会议的虽然都是英语教师,但英语水平参差不齐,为了不让参会代表们错过嘉宾的每句话,会议特别安排了同声传译设备与人员,参会者只要在填写在线报名表的时候注明是否需要会议同传即可。鉴于每年开会前报名人数集中,而同传设备数量有限,建议参会者提早报名,这样分区座位也会靠前。

据了解,本届论坛仍然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联合主办,北京京师普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详细日程可在微信公众号【传递教育】查看。

姑苏十月,烟雨江南;师者匠心,求索不止。【匠心:2018国际英语教育领导力高峰论坛】将于2018年10月16-18日在苏州盛大开启。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