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台办:两岸关系好,台湾同胞才会好

2018-06-13 22:47 新华网

来源标题:国台办:两岸关系好,台湾同胞才会好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刘欢、查文晔)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如果民进党当局在承认“九二共识”这个原则问题上有明确的态度,两岸交流中的许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两岸关系好,台湾同胞才会好,这是一个简单而朴实的道理。”

有记者问:近来台湾水果丰收且销路不畅,导致价格暴跌。对此岛内有舆论认为改善两岸关系才是根本之道,请问发言人对此如何评论?

马晓光答问时作出上述表示。他指出,2008年到2016年期间,两岸双方在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共同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包括对台农产品的采购、合作畅旺,两岸民众特别是台湾民众得到了实惠。民进党执政以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纵容支持“去中国化”的“渐进台独”活动,限制两岸交流,拼命削弱两岸同胞之间建立起来的各种联系,使得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方面面的成果受到损害,必然伤害台湾同胞的利益。扬汤止沸不如去薪。如果民进党当局在承认“九二共识”这个原则问题上有明确的态度,两岸交流中的许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两岸关系好,台湾同胞才会好,这是一个简单而朴实的道理。

在回答有关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日前建议台当局重启两岸服贸协议的提问时,马晓光说,事实已经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正确的方向。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两岸双方通过协商谈判,来共同推动包括两岸经济合作在内的各项事宜,是互利双赢之道。当前两岸的协商停摆,已经签署的协议难以生效,责任在民进党当局。

有记者问:日前新党青年成员王炳忠、侯汉廷、林明正申请前往大陆参加第十届海峡论坛遭台当局拒绝,请问有何评论?

马晓光说,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无所不用其极地打压主张两岸统一的人士。据了解,民进党当局试图以所谓“防卫安全罪”对他们进行起诉。这样一种丧心病狂的行为,必将受到两岸同胞的一致反对和谴责,“当然也阻挡不了两岸各界民众要交流、要合作的共同民意和两岸交流的历史趋势”。

在回答有关台当局出台严审大陆赴台团体和人士措施的提问时,马晓光说,我们已经多次就民进党当局限制两岸交流表明过坚决反对的态度。加强交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民进党当局不断编织出各种理由,阻挠和限制两岸交流和人员往来,恶化两岸交流的气氛,最终损害的是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