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启动

2018-06-13 22: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启动

中新网太原6月13日电 (李庭耀)13日,记者从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涵盖了山西省公安机关承担的普通护照业务办理、机动车登记等254项审批服务事项,其中95%事项实现一次办结,85%的办理量实现网上办理。

据介绍,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由山西省公安厅与腾讯公司合作研发,当日,山西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新云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共同为该平台启动上线。该平台正式上线后,山西省公安机关将成为中国第一家以省为单位建立统一的审批服务便民平台的公安机关。

山西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汪凡表示,目前山西省公安机关承担的审批服务事项达254项,2017年,到山西省全省公安机关办理事项的群众达5000余万人次,人均1.4次。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启动后,每年将有5000万人次到该省公安机关办事实现“一次办”。

汪凡介绍,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依托该省“一云多网、两级中心”公安大数据架构,构建“服务集成——数据汇集——信息流转一网通、网上预约——综合受理——限时审批一次办”服务模式。实现了跨地区、跨部门、跨警种数据汇集、信息共享,形成了省、市、县、所队四级公安便民服务体系,用户通过微信端平台统一入口登录,将实现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据介绍,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实现了“网上认证、网上咨询、网上预约、网上申请、网上办理、网上支付、网上查询、快递直达、网上反馈”等全流程办理闭合环路。该平台还开设了智能客服、无犯罪记录证明自助开具、预约上门服务等特色业务,比如因年老体弱、身体伤残等原因行动不便的人群,可预约民警提供上门办户办证等服务。

“平台全面上线运行后,‘网上办、一次办’‘不见面审批’将成为现实,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方便,同时大幅减少民警工作量,有效提升了警务效能,解放了警力。”汪凡如是说。

此外,山西省公安厅与腾讯公司共同成立了山西公安“智慧新警务联合创新实验室”,新闻发布会上,刘新云与马化腾共同为山西公安“智慧新警务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据介绍,山西省公安厅将借助腾讯公司的技术优势,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为驱动,打造山西公安数据警务、智慧警务。(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