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严查严管营业性演出市场

2018-06-13 23: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严查严管营业性演出市场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 应妮)记者13日从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获悉,为加强营业性演出市场监管,文化和旅游部近期以社会关注度高、观众数量多的营业性演出为重点,严查严管演出内容和演出票务经营行为,查处了一批营业性演出市场重大案件,规范了营业性演出市场经营秩序。

文化和旅游部将一批社会关注度高的营业性演出列为重点监管对象,部署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演出内容是否合规、是否按照明示的最低曲目数量进行演出、是否变更演出节目等。部署有关地区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约谈演出举办单位和演出票务经营单位,明示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加强现场监管,确保演出内容依法合规,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文化和旅游部部署开展营业性演出票务经营单位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具有营业性演出票务经营资质、是否取得演出举办单位授权或委托、是否存在加价销售行为、是否为机构和个人倒卖门票提供服务等。部署开展违规票务网店专项整治,对2600余家网店进行专项清理,部署北京、上海等19个地区查处143家违规从事票务经营活动的网店。目前,主要票务网店基本实现持证售票,市场秩序明显改观。

针对部分演出举办单位不履行法定义务、未经批准出售演出门票、擅自从事营业性演出经营活动等违规行为,文化和旅游部部署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等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依法查办了一批演出市场重大案件。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司获悉,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持续加强营业性演出市场监管,紧盯社会关注度高的重点营业性演出不放,严管演出内容和场地安全,严查演出票务等演出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营业性演出市场经营秩序。(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