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澳媒称中国在澳投资青睐医疗行业:基建农业等行业遇冷

2018-06-14 10:35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澳媒称中国在澳投资青睐医疗行业:基建农业等行业遇冷

澳媒称,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越来越受到中国投资者的青睐,他们在该州的投资超过一半流入了当地医疗行业。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6月12日报道,据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发布的最新报告,中国投资者去年在昆士兰州投资6.67亿澳元(1澳元约合4.86元人民币——本网注),其中约57%进入了医疗行业。

报道称,在昆士兰州的投资仅有2%流向矿业,而在西澳大利亚州,中国投资有63%投到了矿业。

报道指出,2017年,中国投资者对昆士兰州医疗行业的投资总额达3.83亿澳元,而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全国的医疗投资出现“激增”,达16亿澳元。

报道称,昆士兰托儿服务提供商G8教育公司获得中国首控集团2.45亿澳元投资,是去年澳大利亚全国范围内数额较大的投资之一。

报道称,尽管医疗投资增加,但2017年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投资有所下降,多名受访者认为这是两国的“外交”状况所致。

报告的作者之一汉斯·亨德里施克说,中国投资者认为澳大利亚媒体尤其不支持他们的投资。

亨德里施克教授说:“我们在当地进行的调查显示,人们的心态现在已经发生了变化,中国投资者对在澳大利亚进行投资的担忧程度升高。”

毕马威与悉尼大学合作推出的这项报告指出,为6月份发表的这项报告而接受调查的中国投资者中有许多人说,他们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经常讨论外交关系。

报道指出,从全国来看,中国在基础设施、可再生能源和农业综合企业等方面的投资出现大幅下降,但医疗方面的增长显著,而在矿业领域的投资飙升了448%。

毕马威说,私营企业把资金投入到医疗行业和制药企业,2017年所有的医疗交易都是首次在澳大利亚投资的企业完成的。

报告说:“中国医疗投资的增长反映了澳大利亚在研发、测试和生产既可供应当地又可出口的高端产品和服务方面有很好的声誉。”

报告说:“中国人认为,国际自由贸易协定,再加上澳大利亚在国内采取的进步举措,比如联邦政府的医疗研究和创新战略以及国家创新和科学议程,都有利于提高澳大利亚在先进卫生领域的相对优势。”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