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后直播时代:映客如何用“直播+社交”模式突出重围

2018-06-14 00:09 齐鲁晚报

来源标题:后直播时代:映客如何用“直播+社交”模式突出重围

映客发布6.0社交新版本、虎牙登陆纽交所、NOW直播试水社交直播新方向……如每个人所见,视频业,在进行不断的探索与更新迭代的同时,也在经历一轮爆发式增长后的纵横交融。不断涌入的资本和互联网巨头所带来的押宝、参股、混战对于直播行业而言是一次绝大的挑战。

内容平台社交化:兵家必争之地

内容平台社交化,意味着内容的乘数效应倍增,NOW直播、一直播等都曾在社交领域上有所尝试,直播社交化俨然已成行业趋势,是一块被瞄准了的、即将成型的大蛋糕。前段时间抖音跟腾讯的“头腾”大战,其实从本质来说是社交之战,社交化是大势所趋,也是兵家必争之地。

映客6.0版本: 下一盘社交化的棋

近日,直播平台映客推出了6.0新版本,在其中增加了动态发布、关注互动等新功能,相当于让用户在平台建立起新的朋友圈。这是映客在社交领域探索中的又一次尝试,新版本最大的差别就是增加了“动态”,据了解,这是新版本主打的新功能,用户可以直接在映客APP上发朋友圈动态,从而打造自己新的社交圈子。动态支持发布文字、图片、视频等内容,主播在直播之外的时间也可以和粉丝进行关注、互动,也会有新的朋友通过浏览动态认识和关注主播,甚至可以通过同城-动态页面,看到你附近的信息,认识同城朋友。“动态”、“关注”权重提升的背后,是对粉丝经济和高频交互环境的打造。

自2017年起,映客就已经在社交领域开启了探索之路,本次6.0版本的野心也显而易见:继两微一博之后,映客要打造第三代社交平台。

映客创始人奉佑生认为,下一代社交产品命题肯定是成立的,“尚处于萌芽阶段的视频社交,在未来一两年内会越发占据主流,进入大规模的普及状态”。

后直播时代:直播+社交新模式成突围利器

映客发布的6.0版正式开启后直播时代,重点发力社交关系:增加“动态”功能,并把“关注”标签移到首页、首位。这两点,都在于增加高频、碎片化的联系纽带。此外,在直播列表卡片、底部导航栏,也增加了“抢红包、PK、多人电台”等多元互动选项。

有媒体称映客有了“朋友圈”功能,这不确切。映客相比微信仍然是开放式平台,不限于熟人圈,是以主播为核心链接点的社交圈层。动态和关注的权重提升,最大价值是让内容更丰富、高频、即时、碎片化,因为可以带来更高频和开放的互动。移动社交,真正形成通用化场景的,目前是微信和微博,因为其具有即时、互动、连接度和频度够高等优势。再观直播一出生就占据了其中两个半:即时、互动和半个连接度,而目前映客在做的是希望建立更广的连接度和更高频度、参与度。

映客可以说是中国领先的移动端直播平台,玩法多样,不断升级的娱乐体验,聚集了数以亿计粉丝,催生了新的社交圈。此次6.0版本增加社交功能,依靠现有关系链来获取更多用户的注意力和流量,这是在向外界传达出强势信号:在后直播时代,单一的发展模式已经落伍,拥有庞大流量的社交性直播是行业发展的突围之路。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