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尚生态“木趣”有机覆盖物的生态闭环

2018-06-14 09:01 北国界

来源标题:美尚生态“木趣”有机覆盖物的生态闭环

创新,是产业价值链条重构的根本动力。

有机覆盖物行业因其具有美观、环保、经济等优点,在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城市绿化中已拥有几十年的应用历史,产业布局相对成熟;而作为环保舶来品,尽管该产业目前仍处于初级阶段,然而随着在北京、上海等更多一二线城市的广泛应用,其价值体现和市场认知度快速增长。

与此同时,监管部门也为产业成熟与完善“与时俱进”:2015年7月,我国通过了国家标准《绿化植物废弃物处置和应用技术规程》,对有机覆盖物进行了相关规范;2016年7月,上海市政府通过了有机覆盖物的地方性标准——《城乡绿化有机覆盖物应用技术规范》。此后,全国各地也陆续开始采用有机覆盖物进行裸土覆盖。

据美国有机覆盖物行业组织“Mulch & Soil Council”(以下简称“MSC协会”)的统计,美国当前有机覆盖物市场规模超过100亿美元。

为抓住有机覆盖物产业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美尚生态(股票代码:300495)主动申请并加入MSC协会,并从美国引进了专业粉碎研磨机和配套染色设备及其辅助设备,整套进口无机染色剂,保证产品、原料和过程中的环保无污染。在不断的探索创新、改善工艺流程之后,公司研发成并向市场推出了完全超出预期标准的属于中国自己的彩色有机覆盖物——木趣(mulch)。

相较于传统覆盖物,美尚生态所研发的木趣产品,在保温保湿性、保水透水性、防尘防虫害性等方面的优势十分凸显:

生态功能:

可增加土壤养分、改善土壤结构。通过增加水分的渗透性和保水力,减少蒸发,从而起到节水、保水的作用;同时又起到土壤保护层的作用,夏季降低地表温差,冬季保温,降低霜冻对于植物的危害,还能够防止水土流失,抑制杂草萌发。

环保功能:

在林业生产过程中林废剩余物或城市绿化废弃物,加工成有机覆盖物回归到城市绿地,实现资源循环再利用,同时覆盖裸露的地表,可减少尘源、吸滞粉尘,防止二次扬尘,保持空气清洁。

景观功能:

颜色多样,丰富了城市景观的色彩变化。一般可保持2到3年,结合与低密度宿根花卉的搭配,使园林环境获得色彩、质地、形式、色调和季节性的趣味组合,提供给人们更为丰富的视觉空间和色彩意境。

经济功能:

可有效减少浇水、施肥、除草等管护成本,实现了城市绿地的低成本养护。同时,城市绿化管理中产生的大量绿化废弃物可原地转化成有机覆盖物进行应用,一举两得大幅减少垃圾处理费用。

就这一点来看,美尚生态始终坚持的是通过“对自然、绿色有机覆盖物的合理研发和应用,以实现土壤生态的改良和园林废弃物再利用”的双赢之路。

此外,美尚生态还希望通过加强与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共同开发合作,形成优劣互补,共同享受整体效应,带动行业构建精细化环保生态圈,以从垂直产业的高度审视大生态环保产业的发展,将自身价值充分释放于整个社会经济当中。

最后需要强调的一点是,行业创新也离不开标准化的应用,有机覆盖物的推广与进一步应用,还需要更多绿色企业的支持与重视,共同推动绿化产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促进整个产业机构升级转型的进程。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