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萌宠乡下养成记:翼龙贷助大山农民收获“软黄金”

2018-06-14 01:32 北国界

来源标题:萌宠乡下养成记:翼龙贷助大山农民收获“软黄金”

农民工返乡创业和贫困家庭农民自主创业,成为当下促进农村发展、农民致富的有效途径。像忻州人李强一样,充分发挥农村地区土地资源丰富的优势,从事特色种养殖事业,成为了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的一剂良方。

然而,资金短缺、经验不足、人脉缺乏、定位不准等隐形屏障横亘在他们面前,让农民创业脱贫之路充满坎坷。以翼龙贷为代表的“三农”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有效填充了农村创业资金的缺口,帮助广大农民清除了创业路上的首个“拦路虎”。

翼龙贷借款人瞄准特色养殖带来的商机   

很难想到,一个壮硕的北方农村汉子,会和呆萌可爱的宠物狗扯上关系。在宠物经济火爆发展的今天,36岁的翼龙贷借款人李强,通过创办宠物狗养殖场,站在了产业链的最前端。

李强的家乡地处山西省忻州市,是唯一横跨太行山-燕山、吕梁山两个集中连片贫困区的贫困大市,在当地相关部门的带领下,脱贫致富成为了村民们的奋斗目标。 

生长在贫困农村,李强早些年以种植玉米为生,靠天吃饭,家庭收入一直不如意。转折点发生在2013年,夫妻二人通过电视、网络等各种渠道,看到宠物狗走进越来越多的家庭,就想到养殖特色宠物这门生意,于是拿出所有的积蓄买了种狗,宠物狗养殖场很快就成行。然而,创业的道路并没有那么平坦,在经营两年后,不但没有盈利,妻子为此还和他离了婚。

事业的羁绊,家庭的变故,并没有将这个坚强的汉子打倒。李强不想就此放弃自己刚刚开始的事业,对宠物养殖的热爱,对宠物经济市场的预期和对创业的坚定信念,支撑着他决心闯过难关。面对困境,他想到的方法就是引进更好的种狗,给养殖场带来新的希望。

筹集资金的过程并没有那么顺利,“我们都是老农民,哪个职工愿意给我们担保”,李强感慨。传统金融机构要求有抵押物担保,不出所料,他被拒之门外了。之前对翼龙贷有所耳闻,他决定试试看,便通过翼农贷借款APP提出了借款申请。

很快,翼龙贷忻府合作商的工作人员按照规定的风控流程,对李强进行了家访、尽调。李强提交了户口本、身份 证、通话详单等完整材料,几天后就通过翼龙贷获得6万元的资金支持。

拿到这笔周转资金后,李强先是重新规划了狗场,又买入10只种狗,丰富了宠物狗的类别。凭借多年的养殖经验,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照料,宠物狗幼崽不断走向市场,有的甚至还送到了千里之外的广西。随着资金陆续回笼,犬舍经营红红火火,李强不仅还清了贷款,还攒下了10多万元的积蓄,盖了自己房子,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看着眼前生机勃勃的养殖场,一只只宠物小狗萌态可掬,仿佛带来了脱困致富的“软黄金”。

据统计,中国宠物及用品一年的交易额已超过100亿元。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宠物犬进入家庭成为趋势,并且逐年增长。李强的宠物养殖场未来大有可期。

“三农”互联网金融弥补脱贫“造血”资金缺口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脱贫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攻坚战,一味靠国家“输血”显然会“营养不良”,帮助困难群众发展自己的事业,实现自身“造血”,方能彻底摘掉贫困帽子。以翼龙贷为代表的“三农”互联网金融行业,借助互联网方便快捷的优势,为贫困户提供种养殖资金支持,助力贫困地区人口迈出了“造血”脱贫的至关重要的一步,并实现了良好的效果。

在翼龙贷提供撮合借款服务的众多客户中,类似李强这样通过特色种养殖摆脱贫困的人并非少数。据初步核算,翼龙贷忻府合作商自2015年开业以来,截至2017年6月,涉农借款占比达83%,通过资金撮合极大地支持了当地农业生产和农民就业创业。

社科院最新发布的《中国“三农”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7)》(下称“蓝皮书”)显示,在“三农”领域,平均每增加3万元的资金流入,就能解决1个农村居民的就业需求(全时或者季节性)。据此测算,截至2017年6月底,翼龙贷共为贫困地区累计注入55亿元资款,为18.3万余人解决了就业问题。此外,翼龙贷借款已流向我国199个贫困县,此数量已占据我国总计592个贫困县的33.61%。

自成立以来,翼龙贷用十余年的坚守,向公众证明了“服务三农,普惠金融”的初心,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力量的传递和温暖的守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翼龙贷在服务三农上的坚持和承担,得到了广大用户的信赖和认可。根据翼龙贷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5月20日,翼龙贷成交额已突破800亿元,用户量近556万人。

2018年是“十三五”扶贫攻坚的第三个年头,“精准脱贫、精准扶贫”重要思想是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根本指针。未来,翼龙贷将持续利用“三农”互联网金融的优势,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以完善的风控体系为基石,通过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为三农领域经济发展注入普惠金融活水,助力农民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