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零距离接触中科院院士 带你亲手在国家重点实验室“搞事情”

2018-06-14 09:04 中国江西网

来源标题:零距离接触中科院院士 带你亲手在国家重点实验室“搞事情”

据了解,多数青少年每天往返于学校家庭两点一线之间。为了考试获得高分他们大多数时候思维只能在大纲规定范围内活动,做题、测验、复习、再测验。如此循环往复,少有机会将所学真理放在实践中检验!特别是处于人工智能时代的童鞋们,再不了解社会的前沿知识,高考你都会无从下手,建议现在的中学生们就要全面加强面向青少年的科技教育,以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学习实践能力为主,完善基础教育阶段的科学教育,拓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渠道,鼓励青少年广泛参加科技活动。

青少年如何增强科学兴趣?去哪里增强学习?只是参观科技馆听讲解员讲解科技发展历史就够了吗?只是参加专家讲座活动就够了吗?现在这些都不是最佳的选择!走出校门真正能增强青少年科技兴趣、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的途径只有参与权威的青少年研究性学习夏令营。因为青少年在研究性的学习过程中才能真正的了解和体会知识的深层含义,让理论寓于实践之中,让科技与创新结合。

非常令人感动的是,2018年青少年研究性学习夏令营低调现身,中科院院士已经莅临C位,坐等全国有志青少年来一起学习科学知识、进入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研究学习实践。通过此次研究学习之行,你将获得“智能科技全方位认知”的课程学习,还能参加自己感兴趣的学习营,由中科院专家带领亲自在国家级实验室设计、操作实验,得到智慧与心灵的共同成长!

清大紫育作为此次青少年研究性学习夏令营的承办方热烈欢迎全国的青少年积极参与!

课程介绍

普及课程:智能科技全方位认知

课程背景:

为学生讲解现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历史沿革背景;智能科技在各个行业的应用情况;了解当代智能技术最前沿的成果以及如何应用在各个传统行业之中;深度剖析、通俗讲解智能产业的趋势以及未来的机会。

课程内容:

一件人人皆可以应用的先进工具:人工智能;

如何在产业中使用人工智能的先进成果;

认识人工智能机器人的时代;

人工智能表情机器人互动机制;

商用机器人时代;

人工智能音箱(智能语音互动);

聊天型机器人的普及;

----------------------------------------------------------------------------

专项营一:智能医疗科技

课程背景:

学生亲自体验使用中科院独立自主研发的智能数据分析平台,该平台技术正在用于国家卫计委脑卒中中心构建大数据平台。

通过课程学习,学生可使用智能医疗平台,了解智能科技如何协助医生分析诊断病情,并体验真实医疗研究的过程。

课程内容:

学习脑卒中(中风)病的医学背景;

学习智能科技在医疗上的使用方法;

学习人工智能分析诊断的原理和技术;

学习成果:

通过上述学习,每个学生会拿到多份医疗案例样本,通过学习的知识,亲自设计并搭建自己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流水线,并亲身体验利用智能技术诊断病情的全过程,医疗专家分析研究病情的全过程。

-------------------------------------------------------------------------------

专项营二:卫星遥感智能科技

课程背景:

此课程使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对卫星遥感图像进行智能分析。学生可以直接接触、亲身感受并学习使用国家科学工程中的重要技术模块。

该项技术设计领域十分广泛,包括城市规划建设、农业、环境、水利、国土资源等多个领域。

课程内容:

学习人工智能的基础知识;

学习卫星遥感的相关知识;

学习成果:

通过学习上述知识,学生亲手实际操作智能大数据平台,每个学生小组拿到真实科学研究中使用的卫星遥感图像,体验智能大数据技术研究应用全过程。

-------------------------------------------------------------------------------

专项营三:电子商务智能技术

课程背景:

在当今互联网电商网购极度盛行时代,网购已经成了几乎每一个人生活的一部分。通过此课程,可深入电商网站背后的秘密。深入了解每一次网购背后的隐藏的具体行为。

课程内容:

学习电子商务网站的结构;

学习电子商务网站的逻辑原理;

学习电子商务网站的侦测技术;

亲自动手体验互联网智能运维的关键技术;

学习成果:

探究电商网购背后的逻辑与原理。学生可以真实体验作为一名互联网智能运维科学家是如何侦测电商网站背后的风险并排除风险。

-------------------------------------------------------------------------------

专项营四:智能制造

课程背景:

当今智能创客制造是智能软件与物联网领域的重要主题, 本课程通过向同学们讲解核心控制器、电路板以及各种传感器的结构与作用。 使学生学习、理解并亲身体验智能硬件、物联网产品的结构机理与制造流程。

课程内容:

学习了解电子电路基础知识;

学习C语言程序编程的基础知识;

学习智能控制搭建;

学习物联网创客产品的结构;

亲手体验物联网智能创客产品的制造与软硬件交互编程;

学习成果:

了解物联网智能产品的电路原理及编程语言,了解前沿物联网智能科技,动手完成物联网智能产品的构建与建设。

-------------------------------------------------------------------------------

专项营五:金融智能科技

课程背景:

人工智能探测金融财务报表中的风险,使用中国科学院智能软件与系统研发团队专门为分析探测电子表格的人工智能系统。

课程内容:

学习在金融报表的结构,了解其中隐含的风险;

学习人类是如何思考发现表格中的风险错误;

学习成果:

学习人工智能如何模仿人类去探测报表中的风险的机制;动手编程:学员亲自编写人工智能代码,自己设计人工智能的思考模块。学员用自己设计人工智能思考模块,去探测真实的金融报表。

注:报名的学生需要从五个专项营中选择一个参加,每个专项营的最多容纳人数为30人,报满为止。

即日起至2018年7月10日欢迎那些对以上五项专项营感兴趣的青少年积极行动,在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将事情搞起来!

 日程安排

机构介绍

主办单位:清大紫育(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清大紫育(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中学创新人才培养,助力大学创新人才选拔,为学生提供自主招生、新高考的升学规划与服务的高科技教育企业。其前身是紫光教育基础教育事业部。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专业从事名校升学规划与服务的首席权威品牌。

承办单位:中科领创(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中科领创(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科学文化传播板块中重要执行机构之一,依托中国科学院丰富的科技资源,以服务科技文化、教育发展、资源利用为目标,以落实国家加强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号召,培养青少年科学探索意识、激发自我学习兴趣、提升创新精神、提高科学素养为己任,公司整合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科普场馆、野外台站、科普专家等资源,结合自身现有的教育、研学各相关部门合作关系努力打造科学实践教育品牌,实现科学知识创新运用的理想,践行中国科学院科普推广的理念。

协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软件定义卫星等众多前沿科学领域具有强大的竞争力,并与院地、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国内许多省市,国际上美、欧、日、澳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广泛的科技交流与合作。集中了一批学术造诣深厚、享誉国内外的科学家,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