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两月颁500余“永居证” 审批提速获外籍人士点赞

2018-06-15 03: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上海两月颁500余“永居证” 审批提速获外籍人士点赞

“终于拿到心心念念的永久居留身份证了,以后我就能享受和中国公民一样的待遇了,我为上海警察的高效服务点赞!”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员,美籍华人蓝宁14日手捧刚领到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满意之情溢于言表。

当日,在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证大厅,包括蓝宁在内的4名外籍人士以华人博士、市场化认定人才、夫妻团聚人员等身份领取了“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据了解,自2018年4月2日挂牌成立以来,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进一步健全完善审批制度,优化外国人申请永久居留审核流程,从4月2日至6月2日的2个月内,共批准了1881名外籍人士在华永久居留,其中有500余人是上海申请的,占获批外籍人士总数的近30%。同一时间段内,又有270余名外籍人士向上海出入境管理部门提出了永久居留申请。

这些外籍人员中,有诺贝尔奖得主等基础科学研究领域的科学家和应用研究领域的领军人才2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博士生导师、国家实验室主任15名,以及国家重点产业领域优秀企业家、专业领域的高端管理人员等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外籍人才的配偶、子女等。

从这些外籍人才分布的领域来看,涉及生物制药、材料能源、投资咨询、电子通讯、机械设备制造,以及金融、法律、交通、贸易、文化、体育、高端餐饮、物业管理等各个领域。

上海警方表示,将在国家移民管理局指导下,继续推进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便利化改革,推动落实外国人永久居留资格待遇,优化完善永久居留身份证的社会化适用功能,提高持证人的感受度和满意度。

同时,会同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为外籍人才等新移民提供工作、学习、生活所需的语言培训、就业、法律等一站式移民融入服务,帮助永久居留外国人更快、更好融入中国社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