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青海举办首届全免费生态安葬公益活动

2018-06-15 22:1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青海举办首届全免费生态安葬公益活动

中新网青海海东6月15日电 (张海雯)15日,青海省海东市首届全免费生态葬活动在该市平安区举办。迎灵、默哀、安灵、送灵、落葬、献花……在16名礼仪师整齐划一的动作中,6位绿色节地生态葬的践行者在海东福寿人文纪念园落葬。这也是青海省自推行生态殡葬工作以来,首次举办全免费生态安葬公益活动。

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逯启升介绍,今年1月15日,民政部、国家发改委等十六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推动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全面倡导并推行“生态殡葬”。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作为全国殡葬改革试点单位,于今年3月27日正式启动了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逯启升说:“由于千百年来形成的传统观念,市民对生态殡葬的接受程度并不是很高。”结合自身实际,海东市平安区制定出台《海东市平安区殡葬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出台惠民政策和殡葬救助保障制度,逐步推行火葬,规范土葬,推广生态安葬。

此次安葬以“不留名、不留碑、不留灰”的形式,将逝者骨灰放置在环保可降解的骨灰罐内,深埋于花坛之下。花坛上种植花草,骨灰罐自行降解后,让逝者回归自然。生态安葬全程不烧花圈、不烧纸。

“以前很少有人接受这种‘三不留’的生态葬,如今已经有市民开始践行环保理念。”青海海东福寿人文纪念园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宁说。

本次活动中,海东福寿人文纪念园向海东市民政局捐献生态葬墓位150个,以解决部分群众“葬不起”的实际问题。未来预计提供1.5万座生态葬墓位,为愿意接受节地生态葬的群众提供便利,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在各类公墓建立生态园区,加快生态安葬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扩大惠民殡葬范围,加大生态安葬奖补力度。6月1日起,《青海省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奖补办法(试行)》实施,旨在通过政府财政奖补,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实行绿色殡葬,采用不占或少占土地、少耗资源、少使用不可降解材料的方式安葬骨灰,使安葬活动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