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环保督察点名批评 河北两市治理大沙河河堤垃圾带

2018-06-15 22: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环保督察点名批评 河北两市治理大沙河河堤垃圾带

中新网石家庄6月15日电 (肖光明 李洋)14日,中国生态环境部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指出,中央环保督察组针对河北省“回头看”督察发现,该省石家庄、定州两市大沙河河长制形同虚设,两市大沙河河段存在堆放垃圾、倾倒污水等对水环境有严重威胁的问题,其中大沙河定州段河堤现3公里“垃圾带”,河长制有关要求基本没有落实。

6月14日下午,记者在河北定州市大吴村村南的大沙河河堤上看到,一条由生活垃圾、工业废渣、边角料形成的“垃圾带”绵延不断。顺着河堤一路向东,记者发现河道内也有很多建筑垃圾,站在河道里遥望大沙河南岸,能看到长长的垃圾带,一辆挖掘机正在清理垃圾。离河堤不远的路边,竖着一块“河长信息公示牌”。

当日,记者在河堤上遇到几位当地政府的工作人员,他们正带人清理河堤上的垃圾。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垃圾是附近村民和部分企业偷偷倒在河堤上的。

河北省定州市周村镇工作人员王昌谦告诉记者,从6月12日开始,每天组织不少于6辆铲车,10余辆运输车,24小时不间断地加强清运,争取早日将河道垃圾清运完毕,达到整改要求。

此外,河北省新乐市政府14日官方通报称,截至14日,新乐市已将大部分垃圾进行清理处置,其中,生活垃圾交垃圾填埋场处置,废弃边角料和工业废渣等一般固废正在进行分拣,然后由垃圾处理厂进行处理。河北省新乐市东王镇党委书记张海波向记者透露,今后将加强巡逻,防止再有垃圾倾倒。

据了解,6月14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快推进河湖全面清理整治工作。(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