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宪章》在京首发

2018-06-16 00:29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上海合作组织宪章》在京首发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温馨)《上海合作组织宪章》全球首发式暨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7周年纪念活动15日在京举行。

据介绍,《上海合作组织宪章》是在2002年6月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圣彼得堡举行第二次峰会时,由6国元首共同签署,是上合组织的纲领性文件。上合组织新成员印度和巴基斯坦加入后,为搭建更为广泛的交流平台,上合组织秘书处与中国外文局联合策划,新星出版社以汉、俄、英3种语言正式出版《上海合作组织宪章》,面向全球发布。这也是《上海合作组织宪章》首次以3种语言正式出版,因而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文献价值。

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在致辞中回顾了上合组织成立17年所走过的难忘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展望了上合组织的美好未来。他表示,上合组织将以青岛峰会为新的起点,秉承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推动构建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

首发式上,主办方还举办了赠书仪式,将《上海合作组织宪章》赠送给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学生代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