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援疆专机为新疆旅游旺季“添柴加薪”

2018-06-16 20:42 新华网

来源标题:援疆专机为新疆旅游旺季“添柴加薪”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6日电 盛夏时节,新疆喀什开始瓜果飘香,上海游客沈燕远离家乡3000多公里,打算在西部边陲过一个别样的端午节,这也是她与新疆首次邂逅。

15日,沈燕随百余名游客登上了“沪喀号”援疆旅游专机,从上海,耗时8小时,最终到达天山南麓的新疆喀什,接下来的8天7夜,他们将在上海对口援建当地的叶城、泽普、莎车、巴楚四个县市,游览长河落日、大漠胡杨等南疆特色美景。

记者从上海援疆指挥部了解到,“沪喀号”是上海今年首趟援疆旅游专机,专机旨在助推喀什旅游业加快发展,提升喀什旅游美誉度,实现客源送疆。

与不少游客向往自然景观有所不同,游客谢小姐更醉心于喀什的人文风情,“很久以前就知道这边文化丰厚,当地人热情奔放,莎车县更是维吾尔族古典音乐——‘十二木卡姆’的发源地。因为喜爱,来之前还为此做了不少功课。”

时下正值新疆旅游黄金季,越来越多的援疆旅游专机划过天山南北上空,专机游新疆已形成规模效应,并趋于常态化。目前已有上海、浙江等省份旅游专机进疆,湖北、天津等省份正蓄势待发。

上海援疆产业发展组组长邵祺介绍,今年上海计划开行20架援疆旅游专机及8趟旅游援疆专列。援疆专机带来数量庞大的游客,有利于当地完善景区各类设施、提升服务质量,同时促进就业。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少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