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从“机器”到“机器人”,SanKobot打开AI新世界

2018-06-16 02:09 中华网

来源标题:从“机器”到“机器人”,SanKobot打开AI新世界

6月13日,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全球三大科技展之一)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国内AI+硬件领域的佼佼者,珊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SanKobot) (以下简称“珊口科技”) 与芯片合作伙伴全志科技一同参展, 展出了基于AI视觉导航方案的家用机器人,吸引了众多人群和媒体的关注。

身为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算法+硬件全能型企业,珊口科技独创“VSLAM 算法+ARM 芯片”视觉技术,机器人可对复杂的室内家居环境实时监测并识别,不管是传统扫地机头疼的袜子、宠物粪便、电线、拖鞋等杂物,还是易造成清洁死角的冰箱、沙发等家具,都会被迅速识别并做出相关反应。珊口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磊说:“这是家庭机器人领域向前迈出的一大步,就像视觉传感技术正在颠覆汽车产业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珊口科技的这个黑科技从根本上降低了家庭机器人的成本,任何家用型机器人制造商利用该技术,均可将普通产品直接升级为智能设备。目前领先的VSLAM 技术研发昂贵、时间漫长, 珊口科技的解决方案可让传统扫地机即时迭代,成本仅为同类技术的 1/2,轻松实现量产,并广泛应用。

通过先进的AI识别技术,SanKobot为机器装上“慧眼”。展会上,SanKobot展示了一款搭载智能视觉技术的全新第四代“智能机器人”扫地机。和普通扫地机的工作死角多、重复清扫、易被干扰等缺点相比,搭载SanKobot技术的第四代“智能机器人”扫地机能够自动定位、规划工作路线,覆盖所有清洁死角,避免同一区域内重复清扫;它不会像普通扫地机那样,受强弱光线干扰而无法正常工作。更有意思的是,即使身处网线、袜子等杂物中,也能聪明识别并避开障碍、继续工作。

装上“慧眼”的“智能机器人”扫地机,像一个聪明伶俐、功效强劲的私人清洁小管家,真正帮你从繁琐的清扫劳动中解脱出来,还你一片干净整洁的地板。

囿于技术局限,传统的家庭AI产品距离真正的“智能化”行之甚远。以扫地机为例,诞生二十多年来,从无头苍蝇式的清扫,到带定位的规划式清扫,清洁效能和成本的平衡,始终未能得到很好解决。如今,搭载视觉识别技术和AI算法,才实现了从“机器”到“机器人”的转变。

珊口科技的AI系统技术和整体解决方案,将联网、算法、机器识别等先进技术融于一身,不仅能够达到实时定位精度<1%、VSLAM实时处理帧率最大25fps、航向角精度<1度、实时定位精度3cm等超强技术参数,还可以全局重定位,通过专利技术解决弱纹理、强弱光、快速光照变化等复杂场景,具备系统而复杂的“神经网络”。

据珊口科技 COO侯喜茹介绍,“扫地机器人是珊口AI系统技术和整体解决方案的第一个落地点和切入口,珊口在业内首创第四代扫地机器人导航和定位技术,同时,也是目前  国际上极少数实现量产的企业之一,并和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达成合作。”

据了解,珊口科技团队中硕博占比超 2/3,均毕业于海内外名校,核心成员来自 Cortica、Google等世界 领先企业,分别在智能硬件、机器人、无人驾驶系统等产业的视觉系统领域有多年创业与工作经验。对于未来的发展,珊口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磊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准备下一步的计划,将AI系统技术和整体解决方案应用于更多家庭设备,同时拓展智慧酒店、智慧楼宇等更广阔场景。打造真正智能的生活空间。

以扫地机器人切入家庭AI,同时延伸至更多应用场景,珊口通过具有绝对成本优势的领先技术,帮助普通设备实现从“机器”到“机器人”的转变,全面打开AI新世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