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快递“管家”:要把快递、智能洗衣、外卖、买菜整合

2018-06-18 01: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快递“管家”:要把快递、智能洗衣、外卖、买菜整合

“24小时取件,随时恭候。”“山东师范大学校园日均四千件快递,只需几个人就能完成。”“将来的第三方快递就是把快递、智能洗衣、网上送饭、买菜都整合在一起……”6月15日,刘江波滔滔不绝地讲述着自己的理想。

2007年,大学毕业的刘江波走进了山东省邮政管理局,从事市场监管工作,由于经常和山东快递协会打交道,他对快递行业非常熟悉,“我见证了快递行业近十年来的飞速发展……”刘江波不无自豪地说。一干就是八年,他对快递行业发展的前景越来越看好。

2015年刚过完年,他辞职创业了。他要做自己定义的快递——第三方快递,专门的小区快递“管家”。具体说就是让所有快递公司都把快件送到他手里,由他安排放到智能快递柜中,既节省了快递员的派件时间,提高了派件效率,也方便了消费者24小时随时取件。

快递业本就利薄,他要做这行业末端的“最后一百米”,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思来想去刘江波决定先从高校下手,因为高校里面快递量大,学校常担心快递员穿梭校园引发安全问题。

2016年,经过艰苦谈判,刘江波最终说服了向山东师范大学送快递的21家快递服务站,由他的公司在学校安装智能柜,提供代收服务。

在山师大做成功了,成了样板,不少高校慕名前来,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山学院都先后安上了快递智能柜。

经过三年的发展,刘江波的公司已经有了20多名员工,名字也最终确定叫“享就来”公司,意思就是“共享成就未来”,“我的梦想就是把快递、智能洗衣、信报箱、送饭、买菜等功能整合在一起”。“我的车晚上就停在马路边,因为我回家的时候交警都下班了,早上我走的时候,天还没亮……”刘江波用调侃的语气说着自己忙碌的情况。

15日晚9点半,刘江波收工回家,孩子跑过来将一粒圣女果塞进他口中,一家人其乐融融。“你看看你这三年忙得,才三十出头白头发就这么多了。我们没有大富大贵的梦想,只求一家人平平安安的。”妻子赵芳抱着一岁半的孩子,看着江波,满眼爱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