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黄山边检站开专用通道 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30分钟

2018-06-18 02: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黄山边检站开专用通道 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30分钟

国家移民管理局近日发布公告,自6月18日(端午节)起,在全国陆海空口岸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着力解决大型口岸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队长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据了解,安徽黄山口岸2017年出入境人员近10万人次,前往韩国、泰国和中国台湾等地旅游的游客逐渐增多,尤其在周末、节假日等时间段,客流相对集中,中国公民排队候检时间较长的情况还是存在的。

“黄山边检站立足本口岸实际,深入分析出入境旅客流量规律,将出台各项举措,落实‘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的便民措施。”黄山边检站站长孙全介绍,该站立足现有实际,立即采取相应措施,确保中国公民在黄山口岸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

记者了解到,黄山边检站将在出入境验证大厅开设中国公民专用通道,通过设置指引标识、安排专人引导,实现中国旅客与外国旅客分类验放;健全数据分析与应急预案,提前向旅行社、航空公司了解出入境客流信息,预测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通过实时调整勤务模式、增设警力、加开通道等举措,确保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该站还将加快边检自助查验通道建设,力争在年底前投入使用,届时中国旅客出入境通关将更加快捷。

据悉,2017年,全国出入境人员总数达5.98亿人次,其中中国公民出入境达5.12亿人次,比2007年增长75%。推行“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举措,是国家移民管理局继推出海南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全面实现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之后的又一项便民新举措。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