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济南启动精准扶贫慈善捐款活动

2018-06-19 08:54 新华网

来源标题:济南启动精准扶贫慈善捐款活动

5月18日,山东济南市精准扶贫慈善捐款动员暨慈善工作会议在济南龙奥大厦召开。当天下午,济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的机关党员干部纷纷捐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市纪委书记程德智等领导带头捐款。市委统战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广大党员干部也踊跃捐款。截至18日17时,济南市精准扶贫慈善捐款已达41.32万元。

党员积极捐款 助力脱贫攻坚

在捐款活动中,广大机关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局面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全市脱贫攻坚战进入了决胜阶段,每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积极参与,奉献爱心,为济南市精准扶贫贡献一份力量,为创建和谐济南做出更大贡献。

目前,济南市农村还有8.2万贫困户、近18.05万贫困人口生活艰难,他们是社会大家庭的成员,是我们的父老乡亲,他们需要大家共同关心,需要全社会共同帮助。让他们走出生活困境,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一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参加慈善公益活动,全力助推扶贫攻坚,“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奉献爱心。

今年,全市精准扶贫慈善捐款活动时间为5月18日至8月31日。届时,济南慈善总会将适时向社会公布捐款情况。

去年募集善款六千多万元

会上,对2017年度为济南市慈善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授予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26个单位为“爱心捐赠单位”,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慈善工作站等33个慈善工作站为“先进慈善工作站”,历下慈善总会等52个单位为“慈善工作先进单位”,济南慈善义工媒体义工团等20个团队为“优秀慈善义工团”,张东平等43人为“爱心捐赠个人”,丁大东等340人为“慈善先进个人”。

济南慈善总会张泽会长在工作报告中说,2017年济南市共募集善款6383.39万元,支出善款6516.8万元,惠及困难群众17.02万人(次);其中市本级共募集善款2446.94万元,支出善款3016.76万元,惠及困难群众4.7万人(次)。

2018年,济南市的慈善工作既面临党的十九大后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形势,又承担着助力全市脱贫攻坚、救助社会困难群体的重要任务,还需深入贯彻落实《慈善法》。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做好今年的慈善工作,为文明济南、和谐济南建设,为共筑泉城人民幸福美好的“济南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树伟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去年全市慈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济南慈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市慈善事业发展推向新水平。二是全力参与精准扶贫,助力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开展好今年的精准扶贫慈善捐款活动。他最后强调,慈善事业是一项高尚而光荣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今年的精准扶贫慈善捐款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为加快新时代现代化省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艾 捷 通讯员 宋 鑫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