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防止信息泄露有了新技术 保护网络数据从“进”向“出”转变

2018-06-19 14:5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防止信息泄露有了新技术

近年来个人信息泄露和企业数据泄露的事件、案件频发,数据安全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第六届中国网络安全大会上获悉,相比过去以“修高墙、建篱笆”的做法来堵塞信息入侵者,如今越来越多单位选择“出口保护”的新理念、新技术来保障数据、文件的安全。

国家计算机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内外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广泛采用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大多还停留在防火墙、入侵检测、病毒防护等防御手段上;然而,再复杂的外部防御手段,也难以防止机密信息被人从内部窃取和转移。为应对内部人员大规模数据泄露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数据泄露防护技术应运而生。

据介绍,该技术摒弃了单纯依赖“防火墙”等门禁系统保护数据安全的传统做法,而是直接作用于需要提供安全防护的内部文件,确保文件读写、复制、流转等全程受控,防止非授权用户对文件实施操作。例如北京天空卫士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技术,通过建立“文件指纹”、深度图文识别,实现对各类敏感数据文件的全程溯源式管控,确保数据“出口”安全。记者了解到,相关产品已广泛应用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联、海南航空、顺丰集团等多个单位。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