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快舒尔迅弥™新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8-06-19 08:41 千龙网

6月15日,快舒尔迅弥™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参与出席的专家团队有重庆市糖尿病中心主任、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李启富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内分泌科教授、主任医师、内分泌科副主任、华西医院糖尿病足诊治中心主任冉兴无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张力辉教授,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谢晓敏教授,天津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学博士马中书教授等国内内分泌领域知名专家。与会专家围绕着无针注射相关话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无针注射被世界卫生组织称为“温柔注射”,因其没有注射针头,不仅能减轻患者的痛苦,还能有效地避免交叉感染而备受关注。它被业内认为开启了注射领域的新篇章,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随着糖尿病发病率的攀升,需要注射胰岛素的病人日益增多,公众对无针注射的需求愈发增加。根据2017年国际联盟IDF数据统计,糖尿病患病人数目前中国居首,已成为糖尿病流行最为广泛的国家,成年糖尿病(20岁-79岁)患病人数达到1.14亿。

而在糖尿病的治疗过程中,胰岛素是控制血糖最有效的药物之一。1型糖尿病患者通常需要终身注射胰岛素,而2型糖尿病患者当口服降糖药效果不佳或存在口服药使用禁忌时,仍需使用胰岛素,以控制高血糖并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危险。

“相比有针注射,无针注射不会损伤皮下组织,避免了因长期注射形成硬结,并且可以有效地避免患者恐针和减轻注射引起的疼痛。此外,无针注射还可以省去更换针头等流程,避免交叉感染,同时减少了医疗垃圾处理的麻烦和费用等。”北京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郭立新教授说道。

特别对于需要注射胰岛素的患者来说,无针注射更是为他们提供了更人性化的选择。并且,北京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郭立新教授的一项研究显示:不同注射装置会影响到胰岛素的吸收和血糖的控制,而无针注射在胰岛素入血速度及餐后1小时内的血糖控制上要明显优于传统有针注射。

早在2012年,我国第一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胰岛素无针注射器就已经通过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注册审批,获得上市资格,并且实现了一次取药多次注射的功能。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发布会现场上,作为国内无针注射的倡导者、北京快舒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全球最小、最轻的一体化无针注射器迅弥™,“亮相”吸引了众多与会人员的目光。

据北京快舒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宇新介绍,这款最新的无针注射器总体重量不到100克,使用方便简单,而更精准的计量调节,让用户通过触感即可判定药剂吸取的剂量。

“随着无针注射技术的不断更新和普及,其安全、优效控糖的优势将会在更多在临床实践中得到证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教授表示,无针注射不仅能为糖尿病胰岛素治疗的患者提供了更好的注射选择,还能为对针头有恐惧感的成人和儿童患者多一份选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