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800余件台湾精品红珊瑚抵兰州 “亮宝”艺术展

2018-06-20 02: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800余件台湾精品红珊瑚抵兰州 “亮宝”艺术展

中新网兰州6月19日电 (记者 丁思)红珊瑚珍品、尼泊尔手工佛造像、精品传世唐卡……19日,记者从“珍宝天下——兰州首届珊瑚·手工艺术精品特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800余件从宝岛台湾带来的珍品红珊瑚已运抵兰州,每件红珊瑚艺术作品皆为中外艺术大师精雕细琢的作品,15件收藏级红珊瑚精品也将亮相此次展会。

据悉,本次手工艺术精品特展由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甘肃省文物局、甘肃省博物馆联合主办,润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吉祥家福珠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将于6月21日在甘肃省博物馆拉开帷幕。

届时,总价值近亿元的800余件精品红珊瑚、13尊尼泊尔手工青铜佛造像、3件佛教法器、20幅精品传世唐卡参展。此次参展珍宝展出面积近400平方米,珠宝展柜近40余个。

展会承办方兰州吉祥家福珠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参展的珍宝红珊瑚为重头戏。“赏石艺术”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不断受到国内外赏石爱好者的追捧。台湾红珊瑚作为三大有机宝石,更是因其缓慢不可再生,自古被视为富贵祥瑞之物。展出的800余件精品红珊瑚也将成为赏石名家、藏家、爱好者们不可错过的一次品鉴盛宴。

除珍品珊瑚外,此次参展的13尊佛造像及佛教法器均为来自雪域佛国尼泊尔的手工艺术精品,展现了手工艺术家国际化的工艺创作。20幅精品传世唐卡也将带领兰州民众感受唐卡艺术雄厚的文化底蕴和智慧的佛法气质,见证无与伦比的唐卡手工绘制技艺和原生态传承体系。

青海省德令哈圣尊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艺术总监谢斌介绍说,此次展出的20余幅精品唐卡,年代跨度为15-18世纪。每一件藏品的征集和租借,可谓“千辛万苦”,有些是拍卖公司正在预展的拍卖品,有些是个人收藏家深藏的唐卡中的稀世珍品。因此,这些珍贵的古代唐卡都是经过国内一流专家的鉴定和市场考验过的大师级精品唐卡。

展会主办方还介绍,此次参展的这批珍宝,不仅蕴含了参展所在地区丰富而多元的历史、文化、艺术与科技,更为本地红珊瑚珠宝首饰行业提供对外交流的平台,为甘肃民众打开一扇了解珍宝艺术的窗口。(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