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东普宁铁腕整治环境违法 227人涉环境犯罪被刑拘

2018-06-20 02: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东普宁铁腕整治环境违法 227人涉环境犯罪被刑拘

中新网揭阳6月19日电 (陈启任 高壮波)广东揭阳普宁19日举行普宁市练江综合整治誓师大会,记者会上获悉,在当地铁腕治污高压下,已有227人因涉环境犯罪被刑拘。

练江是潮汕地区三大河流之一,历史上,练江清澈见底。20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沿岸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当地工业废水、居民生活污水直排练江,导致河床严重淤积,水体发黑发臭,变成“毒江”“黑江”“臭水沟”。历经多年来整治,练江水质有所好转,但仍未达标。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日前到普宁督查时称,揭阳市委、市政府对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取得一定进展,敢于直面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但练江仍存在整治效果不牢靠,降水仍然黑臭、垃圾随意倾倒、工业废水超标排放等问题严重,仍然是全国最脏最臭的河流之一。

在练江综合整治誓师大会上,普宁市长林钢捷提出,要从工业污染、生活污染、农业面源污染这三大污染源入手,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对无牌证印染印花企业、“散乱污”企业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实现“网格化”清理清查。

据当地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底以来,普宁查处各类环境污染企业(行为)313宗,258家无牌照非法企业被查处,更有227人因涉环境犯罪被刑拘。

在当地政府促成下,今年5月28日,广东普宁市练江母亲河保护基金会在普宁成立,康美集团董事长马兴田、副董事长许冬瑾伉俪率先出资1亿元,佳兆业、星河集团等企业以及115名普宁乡贤纷纷响应,当天基金会收到善款共计超2.5亿元,共同治理练江母亲河。

揭阳市委常委、普宁市委书记张时义表示,要把练江综合治理攻坚战打成歼灭战,确保今年底练江主要污染指标大幅下降。凡是非法排污,坚决从严从重打击取缔;凡是违规排污,坚决从快从严关停整治,真真正正实现练江水质的根本性好转。(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