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教育电视台携手千万家长学子直通高招,好学校快速选出来

2018-06-20 00:14 中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教育电视台携手千万家长学子直通高招,好学校快速选出来

6月是当之无愧的高考月,考生忙考试,家长忙志愿,只要有高考考生的家庭,紧张、忙碌、迷茫、犹豫、惊喜、选择就成为6月的核心词。在我国不断加强人才教育的大背景下,高考也成为街头巷尾谈论的热点话题,而高考招生志愿填报则考验家长、学子的分析判断选择能力。

高考高招毫无疑问已经成为决定人生命运的关键点,万千学子都会为“选什么学校、什么专业”而发愁,而学生父母更是时刻关注高招资讯服务,尽力为子女提供最优化的报考建议。

 “选什么、怎么选”学校堪比高考

家长、学生对众多学校、众多专业感到困惑,特别是对学校情况、专业发展方向知之甚少,在以往的高考志愿填报中会经常出现志愿滑档、专业不适合等失败案例,其后果会影响到学生未来事业发展。

为此,中国教育电视台在2017年推出了《直通高招》大型综合直播电视节目,基于学生需求、家长困惑、学校特点、专业方向、社会需要,精准解答高招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为考生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填写志愿起到了积极作用。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高考作为国家储备人才、培养人才、发展人才的战略需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这种国家大环境下,2018年中国教育电视台再次携手千万家长学子直通高招,为万千学子的前程点亮明灯,选出好的学校。

中国教育电视台推出的《直通高招》围绕“365”模式

在2017年观众反馈意见的基础上,着重围绕“365”模式对播出内容、形式进行全面优化设计,通过电视直播、跨屏互动、融媒体报道等三大报道主场,依托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各省招生考试院负责人、高校招办负责人、高考志愿填报咨询及生涯规划专家、知名中学校长或老师、学哥学姐“过来人”等六大支撑,着力在高招政策、现场答疑、报考指南、生涯规划、招考故事等五个内容方面“论政策、谈经验、谋长远、说希望”。

在6月23日高考成绩发布后,《直通高招》大型直播特别节目将依托北京演播中心、40多所国内高校、10多个演播分中心、网络直播媒体的同频联动,为学生、家长在6月23日至6月29日每晚19:30-22:30连续直播7天,每天3小时为大家播出21小时的专题节目。

《直通高招》针对性选择12个服务主题,急千万家长学子之所急,12个服务主题分别是:

1、历年预测的分数线与实际分数线的差别有多大?报志愿需要高出分数线多少分比较稳妥?

2、高考志愿,到底优先选学校还是专业?(读一流高校的二流专业好,还是选二流高校的一流专业?)

3、读一线城市的二本好,还是二线城市的一本好?

4、高考志愿自己和家长谁做主?“子承父业”有优势吗?

5、录取分数高的专业就是好专业吗?报热门专业,就业率一定会高吗?

6、不同学校、但名称相同的专业一定是一样的专业吗?

7、喜欢与钱途,二者可否得兼?

8、男生、女生,选专业会有优势区别吗?

9、高考成绩刚上重点线,报考学校如何冲一冲?

10、二本踩线生,是选差二本还是好专科?

11、高考志愿没报好,未来如何挽救第一学历差?

12、高考失利,究竟是复读还是选择留学?

更多专业化、精准化的高招资讯服务不容错过

如果你有2018年参加高考的子女、亲人,那么《直通高招》不容错过,在这里会为你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的高招资讯服务。如果你还需要查看更多权威高招资讯,还可以下载中国教育电视台推出的官方APP“长安书院”。在《直通高招》节目期间,下载长安书院APP可以获得“高考志愿通”服务优惠券,1分钱即可购买98元志专属愿填报报告,活动限量5000份,先到先得,更多专业化、精准化的高招资讯服务尽在长安书院APP。

“长安书院”将会提供5月份已经播出的《招办主任@你》专题节目及《直通高招》的实况,同时还可以通过APP了解高招相关的文字资讯和信息动态。“长安书院”将会每天发布最权威的教育声音、最新的教育资讯、最关切的教育话题,为学生、家长、教师、招办主任、考试院负责人等提供互联网实时沟通问答渠道,让高招资讯全天候覆盖志愿填写全过程。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