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蓝鸽集团张新华:教育技术要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

2018-06-20 05:21 南方网

来源标题:蓝鸽集团张新华:教育技术要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

“教育信息化行业要顺应时代的潮流,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近期,蓝鸽集团张新华董事长(产品总设计师、博士后导师)在“市场工作会议”上解读了详细解读了教育信息化行业整体的发展趋势,新时代背景下教育信息化的新需求,新潮流,新产品。

以下是蓝鸽集团张新华董事长讲话节选:

新需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十九大报告对党和国家发展历史方位所做出的精辟概括和精准判断。所谓“新”,指的就是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具体而言就是人民群众、各行各业的需求发生变化,教育信息化行业亦是如此。在教育信息化过去发展的二十多年里,其重点就是发展设备加功能的模式。这种模式在工、农业等领域简单机械、一对一的工作中的应用效果显著,但在教育领域除了有利于多媒体教学以外,似乎毫无裨益,究其原因,主要是由教育的特性所决定的。 教育从功能来讲是创造性的,从特点来说是个性化的,简单的设备加功能很难满足新时代教育过程中的各种需要。

新潮流:新时代不是孤立存在的,而是一个发展过程,这个过程是以当今时代科技发展为基础的,当今国内外科技发展都已进入智能化时代。智能化就是解放劳动力,让机器帮助人去做重复性工作,人们才可以更好地享受美好生活。在这样一个生产力全面解放的条件下,新时代中国的主要矛盾就发生了变化,各行各业都要进行智能化变革, 教育信息化行业同样要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朝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从而担负起减轻教师、学生和家长负担的历史使命。教育信息化分三层,首先是设备,其次是功能,然后是方案(包括教学和学习)。设备是基础,平台提供数据交互、分类、共享等管理功能,最高一层是方案(包括教学和学习)。如同建房子,硬件就是基建,平台就是装修,最后的配套就是方案。 只有可以提供个性化方案的信息化设备,才叫智能化设备,才能真正解放教师的生产力、提高学生学习效果、减轻家长的负担。

新产品:蓝鸽集团一直致力于教育信息化的三层发展,从十二年前就开始做第三层,人工智能。所以,现在蓝鸽集团人工智能的产品很多,如智能化备课、智能化组卷、智能化教材编辑、智能化资源库共享等等。蓝鸽集团智能化构建的共享体系对智慧教育是革命性的,比如现在很多提出千兆进学校,尤其对贫困地区困难很大,但利用蓝鸽集团的共享技术百兆网就足够使用,而且共享效果很好,比世界上目前最先进的资源体系架构(资源目录的共享)还高了一个层次。蓝鸽集团的智能化产品100多个,加上第三等级的各阶段、各学科的资源、语言实验室、学科平台等等,加起来近200多产品,将构成一个系统庞大、功能强大的大平台,从而真正构建起“智慧校园”。

蓝鸽集团董事长张新华表示,新时代的背景之下,新需求,新潮流,新产品,蓝鸽集团专注于教育信息化行业二十四年,始终走在行业的最前端,引领这教育信息化行业的创新与发展,致力于成倍地减轻教师的教学负担,成倍地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