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大唐网络"一体两翼"战略全面升级 5G产业新城落地河南新乡

2018-06-21 19:08 东北新闻网

6月21日,大唐网络同河南省新乡市人民政府正式签订5G产业新城战略协议,新乡市成为大唐网络“5G产业新城”首批落地城市,大唐网络“一体两翼”战略升级全面启动。

日前,首个5G完整版国际标准正式发布,大唐电信集团在首个5G国际标准中做出重要贡献。5G国际标准的出台标志着产业化进程的加速,5G商用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大唐电信集团依托自身积累的核心技术,将在设备和芯片研发、网络部署、物联网和车联网等行业应用领域推动5G应用。

大唐网络作为大唐电信旗下新一代信息技术公司,依托大唐电信整体产业链优势,以“中国云”技术平台和大数据引擎为主体,以实体园区产业资源对接服务为基础,以资本对接的投融资服务为驱动,构建了“一体两翼”业务发展模式。通过“一体两翼”模式,已在全国11个城市,建立了7个孵化基地,2个产业园,6个IDC中心,初步形成了辐射全国的孵化基地群。

随着5G产业化进程的加速,5G产业将从以技术驱动转变为以业务应用驱动,大唐网络“一体两翼”战略也将全面升级,积极推动5G网络建设,5G基础产业研发和5G行业应用的落地,打造“5G产业新城”将是未来大唐网络产业基地建设的重点战略。

大唐网络产业基地建设作为“一体两翼”战略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历了众创空间的1.0模式和双创综合体的2.0模式,为实现当地经济转型,增加就业,推动地方创新驱动战略的落实起到了积极作用。以5G产业新城为代表的产业基地3.0模式,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应用于智慧城市、工业控制、车联网、移动医疗等领域,将会产生大量技术创新,催生无数新应用,极大地带动当地创新型企业建设,推动地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大唐网络“5G产业新城”战略,将依托大唐电信5G技术和行业应用领域积累的优势以及大唐网络在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核心能力,为产业新城提供先进的技术资源对接服务、经营实体落地服务、资本对接投融资服务,以及产业聚集平台建设和产业聚集平台运营的“一站式”全程服务,推动以5G技术为基础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通过5G技术落地,重点实现交通、供电、安防、零售、教育、文娱、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应用。

2018年起,大唐网络将选择10个城市落地“5G产业新城”,目前河南省新乡市、山西省太原市成为首批落地城市,江西省南昌市将成为第三个落地城市,大唐网络产业基地3.0模式正式启航。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