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互联网时代新农业产业发展论坛在福建漳州举行

2018-06-21 02: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互联网时代新农业产业发展论坛在福建漳州举行

20日上午,互联网时代新农业产业发展论坛在福建漳州举行。同时,闽南师范大学、漳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协同创新中心揭牌,花样网综合电商平台启动。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吴彬镪、漳州市副市长张翼腾,共同为闽南师范大学、漳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依托互联网专业、技术和人才优势,积极开展校地、校企合作,与漳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深度对接,合作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将把政策、理论、实践、技术、项目、资本有机融合起来,为漳州互联网时代新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智力和人才支撑。

漳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长洪水河表示,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是一项双赢举措,不仅有利于提高闽南师范大学人才培养质量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学生未来就业创业竞争力,有利于为校方引入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企业导师,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及创业项目;也有利于漳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打通线上和线下渠道,对企业资源进行优化整合,降低企业销售成本,扩大市场影响力,提升行业发展水平,帮助漳州龙头企业走出福建,面向全国。

据介绍,闽南师范大学、漳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协同创新中心将发挥校、企、会各方优势,重点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行业产业发展、区域发展的重大需求,积极打造极具漳州地方特色的协同创新平台,把协同创新中心打造成为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高地、行业产业共性技术的研发基地、区域创新发展的引领阵地和文化传承创新的主力阵营。

随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数字农业研究所所长赵健、福建思特电子有限公司总裁曹渝常、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主任陈志翔分别作了题为《智慧农业与农业物联网》《智慧工业与食品安全》《加油,让我们走得更快;刹车,让我们走得更远》的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互联网+”的新时代背景如何突围布局,如何利用互联网思维坚持科技创新、推广服务、平台建设、助推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