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百家媒体聚焦花样漳州采访活动开幕

2018-06-21 02: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全国百家媒体聚焦花样漳州采访活动开幕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2018形象中国·全国百家媒体聚焦花样漳州(第二季)全域旅游”新闻摄影采访活动20日在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县开幕。

来自10多家中央媒体和20个省份媒体的120多位社长、总编和新闻摄影记者,相聚在全国规模第二大的文庙——长泰文庙,开始了聚焦“花样漳州”的美好之旅。

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地市报分会、闽南日报社、漳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等单位承办。

开幕式后,120多位新闻摄影大师分组前往长泰县的龙人古琴、十里蓝山、古山重古民居、小黄山、岩溪镇珪后村、普济岩、叶文龙故居、玫瑰农庄等处,感受深厚人文积淀,体验生态宜居乡村,用手中的镜头发现记录“慢客长泰”。

漳州是一座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里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拥有世遗土楼、滨海山川、花海田园等生态文化资源,孕育了黄道周、林语堂、沈耀初等文化名家大师,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荣登“2017年最美中国榜”,获得“最美中国生态、自然旅游城市”“最美中国文化魅力、特色魅力旅游城市”称号,“花样漳州”旅游品牌不断打响,“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步伐持续加快。而长泰是“千年古县、状元故里”,目前正全力打造“912平方公里全域景区”,是漳州市发展“全域旅游”的典型样板。

“形象中国·百家媒体聚焦魅力城市”系列活动是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及其地市报分会20多年来努力打造的品牌项目,将新闻摄影与旅游产业紧密结合,进一步推动旅游业的发展,也提高新闻摄影的务实性和含金量,近年来聚焦了50多个城市和地区,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覆盖城市最广、影响力最高的新闻采访活动之一。

未来几天,新闻摄影媒体人将聚焦“扬帆龙海”“大美漳浦”“海上东山”“古韵芗城”,记录下漳州秀丽的山水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民俗风情,将生态之城、千年古城的美丽与魅力传播到世界各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