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飞看三峡库区“高峡平湖” 重庆海拔最高机场渐露真容

2018-06-21 02: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飞看三峡库区“高峡平湖” 重庆海拔最高机场渐露真容

远可眺望巫峡,近可俯瞰一江碧水……20日,记者从重庆巫山机场建设指挥部了解到,重庆海拔最高机场——巫山机场本月底就可实现航站楼封顶,明年上半年力争投用。巫山机场的建成投用,将有效解决三峡库区交通畅达问题,方便库区民众出行同时,也将大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巫山机场目前建设进入紧张有序的建设攻坚阶段,本月底可实现航站楼封顶。”重庆机场集团巫山机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金明介绍,巫山机场建设指挥部正全力提速巫山机场建设,力争实现“2018年底基本建成,2019年上半年投用”的总体目标。

据了解,2015年10月破土动工的巫山机场属4C级支线机场,按照2020年旅客吞吐量2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00吨、年起降架次3333架次进行本期设计建设。将新建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1条长165米、宽18米的垂直联络道,5个机位的停机坪;3500平方米的航站楼;1座塔台和700平方米的航管楼;通信、导航、气象、供油、消防救援等配套设施。同时,巫山机场海拔高度达到了1771.48米,是目前重庆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

巫山机场明年建成投用后,有望开通到重庆、烟台等地的航线,有效解决库区交通畅达问题。从重庆主城坐飞机1小时便可到达巫山。

“前期遇到的最大障碍就是土石方开挖和回填工程。”现场施工管理人员介绍,作为渝东北典型的高填方机场,巫山机场填筑体最高处达100余米,整个拟建场地相对高差约227.25米,道槽区最大填高达50米,施工过程中需处理的溶洞多达40处,施工难度极大。在土石方作业最忙时每天有近2000人和800多台机具昼夜施工,土石方运输车辆川流不息。

“因为海拔高度达到了1771.48米,机场交通配套设施还在建设,生活必需用品需到38公里外的县城购买,这对施工人员工作和生活都是极大的考验。”张金明说,山上没有建好信号塔前,站在地势稍高的地方才能接收到微弱信号。为此,施工现场每天都会安排人员当“通讯员”,每天轮流蹲守在信号断断续续的小山丘上,用手机接收工作通知和文件。

正是处于这样的地理位置,建于群山之巅的巫山机场建成投用后,可俯瞰一江碧水向东流,还能远眺巫峡和神女峰,是目前国内机场中唯一可以同时观赏到高峡平湖极致景观的机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