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晋新晋力·分享会”太原举行 专家指导国家级人才计划申报

2018-06-21 03: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晋新晋力·分享会”太原举行 专家指导国家级人才计划申报

20日下午,“晋新晋力”——山西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申报指南分享会在太原举行。山西省侨联副主席、国家“千人计划”联谊会副秘书长、山西省新阶层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千人计划”专家谭慷博士与参会代表分享国家级人才计划的申报事项。

国家“千人计划”包括创新人才长期项目、创新人才短期项目(含非华裔外国人才)、创业人才项目、青年项目、外国专家项目、顶尖人才与创新团队项目、新疆西藏项目、文化艺术人才项目。国家“万人计划”包括杰出人才项目、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项目、科技创业领军人才项目、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项目、教学名师项目、青年拔尖人才项目。各项目申报人选条件和推荐程序按照《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管理办法》《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管理办法》执行。

“山西前些年有关人才方面的政策优势不太突出,地缘的优势也不明显,所以,最近几年山西的创业千人项目,报到国家层面的非常少,与南方的发达省份还有很大差距。”谭慷表示,接下来,还会在山西省侨联、欧美同学会等多个领域,进行广泛推广,让更多人对国家人才计划有了解。只有先了解人才计划,才能判断是否符合人才计划项目的申报条件。如果不了解,又怎么发现人才、引进人才?今天做这个分享会,也是为山西如何尽快引进高端人才做些铺垫。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包括四类群体,即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高管和技术人员、中介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据了解,山西省现有新的阶层人士103万人。山西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于2016年在太原成立。

山西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工作处负责人在分享会上表示,很多人不了解国家、省级层面人才计划的一些政策和条件。这次是针对新阶层群体做一次分享,让更多人了解,什么是“千人计划”,什么是“万人计划”,助力山西的人才强省战略。

“‘晋新晋力’是山西省委统战部新阶层处打造的一个新阶层的活动品牌,山西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以来,举办了各种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团结和引导新阶层人士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这种活动形式会更多,内容会更加丰富。”山西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工作处负责人表示,当前全国各地都在“抢人才”,我们要做的首先是发现山西本土的人才,留住这些人才,用好这些人才,其次再引进省外海外的优秀人才,希望此次分享会能为山西的人才工作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