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沪上城市深度游开启红色“发现之旅”

2018-06-21 10:45 人民网

来源标题:沪上城市深度游开启红色“发现之旅”

人民网上海6月20日电(记者沈文敏)适逢建党97周年之际,由上海市旅游局、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上海市虹口区委宣传部、上海广播电视台共同指导的“中共四大·力量之源”首发仪式——城市深度游红色“发现之旅”新品首游发布活动,今天上午在中共四大纪念馆举办。

2017年9月上海旅游节期间,上海第一款基于互联网的沉浸式城市深度游产品“发现之旅”面世。首批推出“中共一大·回到1921”主题线路产品。该产品由上海市旅游局指导,已被列为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项目及上海红色旅游重点打造精品。这种红色旅游的全新体验形式在面向市场常态化运行以来,得到了年轻群体的广泛好评,越来越多年轻人愿意借此主动探索红色文化和革命历史。

作为上海“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重点区域,虹口有着深厚的红色基因,现有87处红色历史旧址遗迹,其中大部分都稠密地分布在四川北路沿线周边2平方公里的区域。为坚决落实市委关于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的目标任务,积极打造“四川北路红色文化生态示范区”,自年初起,虹口区与市旅游局合作,共同开发这款基于互联网的沉浸式城市深度游产品“中共四大·力量之源”。

此次“中共四大·力量之源”正是在延续此前“中共一大·回到1921”主题线路风格的基础上,发布的“发现之旅”全新线路产品。将红色记忆与慢游上海相结合,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内进行任务闯关,随后按照不同情节分为多条线路,展开“红色三公里”的深度旅游体验,最终所有队伍实现胜利会师。

此次新品“中共四大·力量之源”覆盖虹口中部四川北路沿线绝大多数的红色景点,运用年轻人乐于接受的城市定向、在线互动、问答解谜等现场体验形式,为公众提供主动探索红色文化和革命历史的旅游项目。参加今天首游的队员将带着“特殊使命”设身处地地感受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时期开展城市斗争的艰辛,用脚步丈量鲁迅、茅盾等文化名人在虹口的足迹,共同领略虹口红色文化、海派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产品研发团队介绍,此次“发现之旅”新品的亮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全新剧本设计,新增两大阵营。新品以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故事背景,全新创作剧本,新增工农群众与年轻文艺工作者两大阵营。

其次,“红色一公里”发展为“红色三公里”。6条新线路以中共四大纪念馆为起点,用生动情节串联起虹口区40多个目的地,覆盖“四川北路红色文化生态示范区”中20多处可进入可体验的红色文化遗址及旧址。

此外,为新品量身策划制作的“风起四大”主题专属线上游戏,于活动当天同步上线。线上游戏根据真实历史创作改编,打造更丰富的角色和场景,增强线上线下的交互体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