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黑龙江友谊县:重拾红色记忆 砥砺垦荒传人

2018-06-21 11:17 人民网

来源标题:友谊县:重拾红色记忆 砥砺垦荒传人

人民网哈尔滨6月19日电 “建场初期的友谊农场是一片原始荒原,衰草遍野,人烟稀少。冬季西北风卷着‘大烟炮’在荒原上呼啸,将地面上积雪抛出丈余高。气温达到零下40多度,热气一从口中呼出,眉毛、头发、胡茬子上就立刻结满了白霜。手脚常常被冻伤,脸上也是红一块、白一块……”为深入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近日,友谊县人武部组织百余名应急连民兵聆听第一代垦荒人吴金龙老人讲述开垦北大荒的故事。

据了解,黑龙江省友谊县是北大荒精神的起源地。该县人武部一直注重弘扬垦荒精神,先后被省军区评为“先进人武部”“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在今年主题教育展开前,部党委一班人调研发现,一些民兵对红色传统存在知之不深的现象。为此,他们决定通过挖掘整理和学习宣扬北大荒精神,让大家重温红色历史,重拾红色记忆,铸魂励志,成风化人。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人武部充分利用地方红色资源,组织广大民兵到北大荒农机博览园、挹娄文化风情园和北大荒博物馆等地参观,让大家感悟北大荒四十年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打牢政治底色。为使红色传统入脑入心,他们组织民兵应急分队重温民兵誓词,修缮部史馆,新建精武宣传长廊,编印《垦荒英模故事集》,制作《为了忘却的记忆》微视频,将传承红色传统打造为融理论武装、典型示范、环境熏陶、实践转化为一体的系统培育工程。

“参加主题教育以来,让我很受震撼和鼓舞,今后我一定练好过硬打仗本领,以报效祖国。”应急连一班班长张志强说。友谊县人武部部长梁洪德表示,一茬茬垦荒人前赴后继地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斗,才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今后我们必须要更加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而奋斗。(苏靖刚、史洪宇、梁洪德)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