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女足U15小将赴美集训 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课程成随行"标配"

2018-06-21 04:38 北京青年网

来源标题:女足U15小将赴美集训,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课程成为随行"标配"

6月19日,首批经过严格选拔出的18名U15女足小将在秦皇岛誓师出征,作为女足国家队重要后备力量开赴美国进行集训。此次随队赴美,除配备包括心理教练在内的教练团队与常规的语言学习、个人发展课程之外,“通过学而思网校为学员提供中国的文化课授课教学”成为出征仪式上最令人瞩目的变化。


U15女足出征仪式现场

这是我国在进行海外培养球员模式上,首次采取在线全科教育方式为队员展开随行服务。出征仪式上,教练员们对女足小将的嘱托中,除了踢好球外,还加上了一条好好学习。这也标志着国家对新一代足球运动员的培养模式发生了巨大变化。在重视足球技术等专业训练的同时,更加注重球员们的文化素质及综合能力的培养。

随着足球运动的快速发展及竞技水平的不断提高,运动智能也越来越受到关注。由于从小参与训练导致的有限知识水平已不能满足对比赛的高要求、高标准。文化素养的提高,将帮助球员更好的理解训练任务、适应复杂多变的球场局势,迅速做出判断、强化团队协作,并成为球队自律自强的内化推动器,大批量“智能型”球员的出现,成为未来中国足球崛起的新契机。


学而思网校老师指导女足小将上直播课

早在2012年,奥运冠军、政协委员刘翔就关于完善、提升运动员文化素质做过提案,在提案中他提出,希望能从提高学习质量与效率,到开展全面的综合素质教育,再到丰富授课形式等方式,推进运动员整体文化素养、行为品质的提高。2018年两会上,“浙江最小人大代表”奥运冠军叶诗文再次将文化素养的提高诉诸于提案中。

就在U15小将们展开集训的美国,文化课成绩正是球员选拔的重要条件。在初步选拔阶段,当特殊兴趣与技能开始逐步显现之后,文化课成绩将成为能否接受正规比赛训练的唯一选拔条件。

如何在青少年足球培训中实现“综合”和“专业”素质的统一,吸引和培养更好的孩子参与足球运动,培养更具综合实力的预备役,成为中国足球正在探索的重要命题之一。

引入优质在线教育机构参与球队培养,成为信息化时代下,解决这一命题的全新探索。在线教育的优势,让文化教育得以随队展开,不再受空间、时间、资金和师资的限制。此次U15小将出国集训,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将以直播和录播等课堂形式为她们提供日常文化课随行支持,将优质教育资源与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进行长期、持续、系统的全科匹配。


学而思网校副校长张国辉致辞

据悉,学而思网校将为这批队员提供更周到、细致的服务,安排主讲老师、辅导老师、AI老师共同服务球员,不仅能解决时差所带来的课堂落地问题,更保证答疑解惑的随时跟进,让球员的文化学习持续、深入地发生,不仅止于“听课”。学而思网校副校长张国辉说,很高兴能为中国新一代球员的培养提供文化课方面的支持。学而思网校将为本次外出集训的国少队足球运动员提供全科教学及服务,相信通过在线教育的形式,球员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质量将会得到有力的保障。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及球队教练员对于本次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以往球员外出训练时,都是通过自学课本来学习,这也是首次通过在线全科教育的方式,解决学生的文化素质培养问题。希望学而思网校能通过优质师资及AI等教育科技手段,为球员们提供高质量教学,让他们安心踢球,认真学习,成长为综合发展的新一代球员。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