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武汉出台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精准管控PM10污染

2018-06-22 04:58 新华网

来源标题:武汉出台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精准管控PM10污染

新华社武汉6月21日电 记者21日从武汉市环保局获悉,武汉将从7月起施行《武汉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此举旨在精准管控PM10污染,不断优化大气环境质量。

据悉,近年来武汉制定实施一系列治污减霾措施,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空气优良率从2013年的43.8%上升至2017年的70.4%,但当地每年城建投资规模超过2000亿元,建设施工和物料运输过程中极易出现扬尘污染,要在2020年力争实现空气优良率达到80%,任务依然艰巨。

为此,当地遵循“简短管用”原则,制定出台《武汉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强调属地管理和污染者主体责任,针对实践中各类工程及作业活动,对工程施工总体要求、建(构)筑物拆除防尘、运输防尘、道路保洁作业防尘、绿化建设和养护作业以及下水道疏浚作业防尘、堆场及搅拌站防尘、裸露地防尘等7个方面,分门别类规定扬尘污染防治管理的具体措施和要求。

“该办法的一大亮点在于强调施工单位责任同时,也对建设单位提出具体要求。”武汉市环保局污染防治二处处长罗巍介绍,施工单位必须设立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责任牌、安装与环保部门监控平台联网的扬尘自动监控设备、落实大气污染天气临时管控措施,建设单位也要制定扬尘防治方案、足额拨付扬尘防治费用,并将扬尘污染防治纳入监理内容。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自宸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