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浙江宁波出台措施加强城市基层党建

2018-06-24 00:21 新华网

来源标题:浙江宁波出台措施加强城市基层党建

新华社杭州6月23日电(记者 裘立华)针对城市“陌生化”现象,浙江省宁波市最近出台《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将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推进单位党建、行业党建和区域党建互联互动,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随着城市的改革发展,城市基层党建的内涵和外延有了较大丰富和拓展,也随之产生了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组织龙头作用不明显,区域、单位、行业党建互联互动不充分,新兴领域党建跟进覆盖不够,社区工作者队伍专业化能力不足等不容忽视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对此,宁波将着力加强和改进党对城市工作的领导、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措施包括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加强城市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推动区域党建整体融合、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等,全方位为城市基层党建“谋篇布局”。

其中,宁波将优化设置街道内设机构,设立党建工作办公室,不断强化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深化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建设,大力推进行业系统党建,推动街道社区与辖区单位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放大党建聚合效应。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居民自治机制,探索加强业委会、物业公司、社会组织党建,全面推行网格党建,构建起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工作体系。

与此同时,宁波市还将建强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加大专职社区工作者激励保障力度。加大从专职社区工作者中招录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力度,重视通过多种方式把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选拔到街道(乡镇)领导岗位,做到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人、用待遇留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