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成立 积极推动内地和香港的扶贫工作

2018-06-24 00:39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成立 积极推动内地和香港的扶贫工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年永刚):6月23日,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成立,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相信促进会能凝聚香港各界的力量和智慧,积极推动内地和香港的扶贫工作,为两地的人民作出贡献。

据介绍,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由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及工商企业家成立,响应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香港各界的作用。张建宗表示,香港在扶贫工作方面一直响应国家号召,积极与内地合作。“国家主席倡议‘扶贫协作’、强调‘精准扶贫’,香港特区政府也一直以此为理念落实香港特区的扶贫工作。由我担任主席的扶贫委员会,重点提供一个跨界别、跨专业、具广泛代表性的政策平台,结合‘民、商、官’的力量,探讨及处理贫穷问题。而扶贫工作要‘精准’,首先是要了解贫穷情况,识别需要支援的人,制定针对性的政策。”

张建宗介绍,过去五年间,香港特区政府投放在社会福利的经常开支大幅增加超过七成。通过各方面的政策介入,香港的贫穷情况也持续改善,由2009年有纪录以来的超过100万贫穷人口,下降到过去四年均低于100万的水平,反映特区政府在扶贫方面取得一定进展。特区政府将会继续投入资源推行扶贫助弱的工作,建设关爱共融的社会。

据了解,新成立的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已经确定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为首个扶贫点,并将筹集首期1亿元人民币的扶贫资金,从产业、教育、医疗等角度协助南江县进行精准扶贫工作,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张建宗表示,促进会在关注内地贫困的同时,也关注香港的贫困问题,特区政府对此表示欢迎:“我们也很高兴知道促进会在推展内地扶贫工作的同时,也关心香港的基层及弱势社群,启动本港支援计划,以团结各界的力量及爱心,支持本地的扶贫助弱工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