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首台3000马力节能环保型调车机车在大连下线

2018-06-26 00:4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首台3000马力节能环保型调车机车在大连下线

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25日发布消息称,中国首台3000马力节能环保型调车机车近日在该公司下线。这款机车采用柴油机和动力电池作为双源动力的混合动力机车,填补了中国新能源调车机车的空白。

据介绍,近几年研发的4400马力调车机车在一定程度上可缓解调车场作业的某些瓶颈现象,但仍不适应国内调车作业多样性的特点。3000马力节能环保型调车机车是2015年中国铁路总公司科技立项项目,旨在改变现有调车机车以直流传动为主、机车老化严重的现状。

3000马力节能环保型调车机车装车功率2500kW,机车最大运行速度100km/h。通过安装动力蓄电池,回收制动能量、为机车单机运行和辅助系统提供能量,从而减少柴油机的排放、噪音和工作时间,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机车可根据需要进行不同动力配置的输出。机车配置的动力蓄电池,可在待机时关闭柴油机为辅助系统供电3小时左右,可为机车单机运行供电30公里,还具有回收制动能量的功能。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柴油机工作时间,使得柴油机燃油、机油滤芯更换周期增长,降低了机车运用维护费用成本。

大连机车方面表示,3000马力节能环保型调车机车继承并拓展新一代交流传动内燃机车技术平台,关键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