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海南海事局开展为期4天的环海南岛巡航执法行动

2018-06-26 01: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海南海事局开展为期4天的环海南岛巡航执法行动

6月25日上午,海南海事局在海口海事基地码头启动为期4天的“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维护辖区通航秩序安全,助力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主题环岛巡航执法行动。

6月25日到28日的4天巡航过程中,“海巡21”轮从海口海事监管基地码头出发,经清澜港抵三亚港,再经洋浦港返回海口海事监管基地码头,航行里程530海里。此次巡航的主要任务是对海南岛周边海域通航环境进行巡视,重点巡查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南部、西南部海域及后水湾防台水域通航环境和秩序,督查是否存在船舶污染海洋环境情况,检查导助航设施的运行情况,监督水上水下施工作业是否符合规定。

本次环岛巡航将开展航路通信测试,对环岛甚高频、海口海岸电台VHFDSC(甚高频数字选择性呼叫)、三亚海岸电台MF/HFDSC(中频/高频)和SSB(单边带)和八所海岸电台MF/HFDSC和SSB进行通信测试,掌握海上通信有效覆盖情况。“海巡21”轮将在清澜、三亚、洋浦各港口水域进行全面巡查,进一步理清辖区通航环境情况。海南海事局指挥中心将全程监控“海巡21”轮航行动态,如遇海上遇险报警,“海巡21”轮将立即暂停巡航行动,按规定启动应急响应并进行应急处置,转入搜救行动。

巡航期间,海事部门还将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业务交流与学习活动,增强合作与沟通意识,提升海事执法人员的巡航协作能力,强化执法队伍的培养锻炼,提高巡航执法水平。

据介绍,本次巡航是海事部门在海南开启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后的首次环岛巡航,也是海事部门庆祝“6.25世界海员日”的主题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巡航巡视海南环岛水域海上通航环境和通航秩序,增强对海上遇险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提供稳定安全的水上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