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南进入主汛期 前半周大部分地区“泡水中”

2018-06-26 01: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河南进入主汛期 前半周大部分地区“泡水中”

本报讯从昨日开始,我省大部分地区开始出现阵雨、雷阵雨,到了今天我省大部分地区的降水强度增大、时间拉长。降雨带北移至黄淮地区,我省大部除了要迎来一场较为酣畅的降水外,也将进入一年中强降水多发的主汛期了。

这次降水的发生,是受副高北抬和低槽东移共同影响。特别是副热带高压,这次北跳至黄淮地区,也将雨带携至我省黄淮之间,我省大部地区将进入主汛期。根据河南省气象台分析,昨日下午至27日强降水落区位于我省淮河以北,28日-30日强降水落区南压至我省东部、东南部。根据预计,24日-30日全省累积降水量30~100毫米,其中中东部将达150~20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最大雨强50~80毫米/小时。

周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雷阵雨,其中南阳、信阳、驻马店等多个地市的部分地区还出现了中雨,局部出现了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周一,降水范围进一步扩大。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商丘五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周二,我省淮河以北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淮之间有中到大雨,东部有大到暴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则是阴天间多云天气,局部有阵雨、雷阵雨。

周三,黄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