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学研究中心成立 推广国际化教学新范式

2018-06-26 01:3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学研究中心成立 推广国际化教学新范式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学研究中心25日揭牌成立,将通过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教学研究、合作平台,探寻中外高等教育在工程学科领域高效、前沿的教学方法,逐步创设工程学科的国际化拔尖人才培养新范式。

国际教学研究中心隶属于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两校各出一名代表担任研究中心主任,邀请国内外专家组成顾问委员会,定期举办国际教学方法研讨会,指导教学活动,探讨教学方法,协助教师获得国际化教学资格认证,推广国际化教学新范式。

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表示,成立国际教学研究中心是两校着眼人类社会未来发展,聚焦全球化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进行的有益实践。希望教学研究中心推动国际范围内人才培养思想和方法的创新与实践,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对工程学院教育教学进行系统全面的研究,为实现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的目标提供保障。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校长科林·贝利表示,国际教学研究中心的成立不仅能服务于工程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能为中英双方乃至全球的高校提供国际化工程领域教育教学新范式。高校的国际合作在推动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的同时,还应肩负起推动城市乃至国家之间友好交流的责任。希望通过两校的深入合作,实现教育在国际合作中先导性的作用。

据悉,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是中国西北地区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从运行管理到教师授课均由两校共同承担,工作及授课语言均为英语。第一批200余名学生已于2017年9月正式入校,就读于高分子材料与科学及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顺利完成学业者将获得两校本科学历学位。2018年,预计招生240余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