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停驶检修4个月 台湾阿里山小火车本线6月27日起复驶

2018-06-27 10:08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停驶检修4个月 台湾阿里山小火车本线6月27日起复驶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阿里山森林铁路今年1月18日至2月25日间接连发生4起出轨事故,为强化路线、车辆及行车安全,因此本线(嘉义——十字路段)各级列车停驶约4个月。经改善完成后,台铁今(26)日宣布该路段自6月27日起恢复正常行驶。

台铁指出,在森铁停驶期间,已针对该路段的路线及车辆进行检修、维护、保养等各项工作,今(26)日已陆续完成。经台“交通部铁道局”于6月14日办理临时检查作业,并经台铁于6月25日完成应改善作业并报奉“交通部”同意全数结案。

不过原为增加运能、盈收新购的森铁10辆车厢,卡在台铁与厂商之间认知不同,迟迟未能完成验收。新车原订去年12月完成验收,试车时发生出轨,厂商直指跟台铁开出的“自走式转向架”特殊规格有关。

台铁指出,轨距不影响自走式转向架的运用,且转向架绝对有助于减少磨耗,并以仪器测试要求再改善,若厂商不能改善至达标,不排除解约,厂商则认为已超出合约要求,双方产生歧异。目前台铁拟找顾问公司等第三方来鉴定,强调以行车安全为优先考虑,一定要按合约严格把关。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