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报告:2017年中国入境游达1.39亿人次

2018-06-28 01: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报告:2017年中国入境游达1.39亿人次

中国旅游研究院27日在北京发布的《中国入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8》指出,中国入境旅游市场特别是外国人入境旅游市场,进入到了恢复增长的新通道和总体回升的新阶段。

报告立足2017年中国入境旅游发展的总体与结构状况,梳理了中国入境旅游的流向与路径,总结提炼出中国入境旅游市场的需求状况与市场评价,对中国入境旅游的发展趋势做出解读,并提出促进入境旅游发展的相关对策建议。

据报告显示,2017年入境旅游人数为1.39亿人次,同比增长0.8%,其中外国人入境市场同比增长3.6%,“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活跃度明显上升。2017年中国入境旅游外汇收入为1234.17亿美元,同比增长2.90%。其中,外国游客在华消费695.47亿美元,同比增长4.1%,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从入境客源市场的结构特征来看,港澳台客源市场占总体市场份额的79.09%,主力地位依然稳固。此外,在外国人入境旅游市场中,排名前十的旅华客源国分别是:缅甸、越南、韩国、日本、俄罗斯、美国、蒙古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入境客源市场结构已显露出优化趋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入境旅游市场中的活跃度持续上升。

入境旅游市场需求方面,游客主要旅行目的是游览观光以及休闲度假。入境游客的消费水平依然偏低,超过80%的入境游客消费集中在1001美元到5000美元之间。入境游客的消费评价整体较好,但仍有部分服务短板存在。

报告认为,中国入境旅游正稳步进入回升通道,但基础支撑有待进一步夯实,中国入境旅游依然面临来自外部和内部的诸多困难和挑战。更加便利的旅行服务和更好的旅行体验在入境旅游发展中的重要性进一步上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