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铁道学会轨道交通工程分会在粤成立

2018-06-28 01: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铁道学会轨道交通工程分会在粤成立

中国铁道学会轨道交通工程分会成立大会27日在广东清远举行。会上,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尚标被推选担任轨道交通工程分会首届主任委员。

中国铁道学会副理事长马福海在大会致辞时表示,以中国铁建为挂靠单位成立轨道交通工程分会,为轨道交通参建各方交流、合作提供了新渠道和新途径,必将进一步强化铁路与城市轨道相关单位、技术人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必将进一步推动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的事业发展和技术进步。

据介绍,从修建中国第一条地铁工程——北京地铁1号线开始,中国铁建参与了中国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几乎所有项目的工程建设,修建的城市轨道交通里程占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总里程的三分之一,在城市轨道交通的规划、设计、施工、装备等领域优势明显,在高原铁路、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桥梁、隧道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设计及建设领域中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庄尚标表示,轨道交通工程分会的成立是中国铁道学会组织机构和业务范围的进一步完善,同时也为行业各单位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互学互鉴的专门平台,必将有力促进行业各单位之间的科技创新与协同发展。分会将立足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领域,联合国内大型建筑企业、设计院、高校、科研机构、城市地铁建设单位及相关工业企业等,为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服务,助力企业和会员单位科技进步、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庄尚标介绍,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目前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时期,截至2017年末,已有34个城市开通轨道交通并投入运营,运营里程达5033公里。其中,地铁3884公里,占比77.2%;轻轨、单轨、市域快轨、现代有轨电车、磁浮交通等制式运营线路约1149公里,占比22.8%;总体呈现出网络化、差异化,制式结构多元化等特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