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产直升机实现 “环控与机电综合管理系统”控制集成

2018-06-28 02: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产直升机实现 “环控与机电综合管理系统”控制集成

记者6月25日从中国航空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获悉,该所承担的直升机“环控控制系统与机电综合管理系统”控制集成地面试验顺利通过验证。这也是国产直升机首次实现环控控制与机电综合管理系统控制集成,标志着航空工业直升机系统集成能力迈出了重要一步。

所谓“环控控制系统与机电综合管理系统”控制集成,即将以往各自独立的通风加温系统和蒸发循环系统控制整合,使得信息可以共享,对关键参数实施统一监控。它的优点是,减少了控制设备数量,降低了机载重量,使用和维护人员便于掌握系统工作状态并开展工作,对各成品关键参数及设计原理的把控也更深入。

据专家介绍,由于机电综合管理系统涉及综合数据采集、航电、电源、照明、告警、飞控、发动机、燃油、液压、环控等众多系统,因此集成难度较大。在整个联试验证期间,为保证型号、产品研制进度,环控、机电专业科研人员主动协调各方资源、统筹安排试验,历时2个多月,在核心控制算法和软件进行了自主研发,最终达成研制目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