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特写:中国《高椅》惊艳古巴马戏节

2018-06-28 02: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特写:中国《高椅》惊艳古巴马戏节

一把、两把、三把……舞台上,一把把椅子越叠越高,当罗军倒立在第11把椅子上时,现场观众不禁屏住呼吸,随即发出尖叫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这是中国杂技团在第17届古巴国际马戏节表演时的一幕。26日晚,能容纳2000人的古巴最大马戏棚“疯狂的陀螺”座无虚席。中国遵义市杂技团6名演员上演“王牌”节目《高椅》,团里“灵魂人物”罗军在团友协助下,将一把把椅子叠向高空并“玩转”单手倒立、头顶倒立等高难度动作。这一节目曾在2007年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

“太疯狂了!他还要继续往上爬吗?”看到罗军在第六把椅子上完成单手倒立后,记者身边一名古巴观众惊讶地自言自语,并掏出手机开始录像。

“我刚才就在数椅子,后来看得太投入就忘数了,”带着一家老小来看演出的伊丽莎·阿尔瓦雷斯说,“看得出这个表演难度很高,但中国小伙子技术精湛、从容不迫。”

罗军从14岁开始练习高椅,至今已有17年。“这是我第一次来古巴,这里的观众非常热情,我希望把最精彩的节目送给大家。”罗军在演出后对记者说。

遵义市演艺集团董事长、本届古巴国际马戏节评委之一张鹏健介绍说,高椅对杂技演员的技巧和平衡力都有很高要求,同时考验演员的心理素质,能带给观众惊险而刺激的体验。

在中国演员登场前,两名古巴杂技演员在舞台上模仿建筑工人高空作业的情景,为《高椅》节目热场。在张鹏健看来,古巴近年在杂技方面发展迅速,并在表演中加入许多新鲜互动元素,“我们与古巴杂技演员的合作非常愉快”。

第17届古巴国际马戏节24日至29日在首都哈瓦那举行,来自古巴、中国、美国、哥伦比亚等近20个国家的杂技演员齐聚一堂,为古巴民众奉上30余场杂技表演,并将角逐奖项。《高椅》是中国参加此次马戏节的唯一节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