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环保督察“回头看”:江苏处罚金额已超亿元

2018-06-28 03: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环保督察“回头看”:江苏处罚金额已超亿元

27日,江苏省环保厅通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已经转入第三阶段,截至6月25日,已向江苏转交信访问题线索20批2273件,各设区市已办理1526件,办理率达67%以上。

为办好这些交办件,从督察组进驻伊始,江苏省就建立了环保、公安2家联合,信访、监委等多部门协同参与的督查督办机制,指导各设区市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办理信访交办件;成立5个省级督查组,分赴各地对重点信访件开展现场督查。目前,各级公安部门已对10起案件进行立案侦查,行政拘留5人,刑事拘留15人;各级纪委、监委已经问责148人,其中处级干部15人;各级环保部门对695家企业进行立案处罚,罚款金额累计超亿元。

6月21日,江苏省环保厅公布了3起典型案例问责情况。今天,江苏省环保厅在通报中,再公布14起典型案例问责情况。这14起典型案例涉及大气污染、水、土壤、噪声、生态等方面问题,其中,南京浦口区即知即改约谈养殖场,责令限期停止污染修复环境;南京一企业擅自改变废水处理工艺被罚53万元;无锡惠山区取缔熔铝作业点废气扰民企业;苏州吴江责令擅自变更废水处理方式的纺织厂停产整改;常州金坛一养猪场废水超标渗排被关闭取缔;泰州兴化一企业废水倾倒入河涉案人因涉嫌环境污染罪被刑拘;扬州各部门合力整改一违法码头;南通如皋迅速查明秸秆焚烧问题;南通海安责令噪声扰民企业立即停产整改;镇江丹阳处理企业异味扰民重复信访件;盐城东台鸡粪加工厂臭味扰民,企业被停产整治并处罚款;徐州新沂市迅速查明企业违法事实启动问责程序;张家港立行立改动真碰硬全力抓好沿江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泰兴多家小餐饮店污水油烟扰民,当地多部门联合执法推进整改。针对相关人员监管不到位,在这14起典型案例中,已对相关责任单位的数十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

由此看出,江苏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工作,坚决向“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开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