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方就澳大利亚将通过新立法作出回应

2018-06-28 03: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方就澳大利亚将通过新立法作出回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7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就澳大利亚将通过新立法“是否可能进一步恶化中澳关系”一事作出回应。

有记者问:据报道,澳大利亚将通过新立法,以防止外国政府干预澳国内政治。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讨论该法案时,提到了关于中方影响令人担忧的报道。该项法案通过是否可能进一步恶化中澳关系?

陆慷说,立法是一国内政,我们原则上不作评论。

陆慷说,至于有关方面一段时期以来发表一些言论,试图把中国因素牵涉其中,甚至作出一些妄加揣测的评论,我要再次强调,中国外交最根本和长期以来一直奉行的一项原则,就是不干涉他国内政。我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我们还希望世界上所有国家都能在国际关系中奉行不干涉他国内政的原则。希望各国都能摒弃冷战思维,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更好推进相互交流和合作。我们相信这样更符合各国人民的利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