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海淀区中关村女人街打通出行断头路 9月完成整治

2018-06-28 15:05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中关村女人街 9月完成整治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丽)中关村双榆树三街毗邻双榆树中心小学,是有名的商业街,俗称“女人街”。记者今天从海淀区了解到,该地段将告别环境脏乱差、私搭乱建等问题。截至目前,已拆除各类违章建筑共计136处,面积4397平方米;在三街西建花坛打造文化墙,打通断头路优化周边环境,东口拆违建绿地,整治工作预计9月完工。

记者了解到,由海淀食药所牵头组织公安、城管、工商、卫生等执法部门开展综合整治,近段时间以来,拆除了三街西口27间、双榆树中心小学西侧66间、双榆树三街原环生洗衣店、三街东口18间等各类违章建筑共计136处,面积4397平方米,累计出动执法人员及工人、保安7200余人次。

中关村街道率先在双榆树三街启动实施了开墙破洞综合整治,累计完成门店封堵61家,拆除各类违规广告牌匾156块,整条街巷面貌焕然一新。同时,为切实达到留白增绿的整治效果,街道在门店封堵的基础上还进行了新建绿化的工作部署。

记者在现场看到,“女人街”整治工作有的正在进行管线入地,地面上已经刨出了深沟,用绿色的编织物盖着,有的已经进入收尾工作。“目前该街整治工程已经开展一段时间,有的剩下收尾工作,整个三街预计9月能完工。”中关村街道负责人饶先生告诉记者。

环境提升

打通出行断头路

街道联合多部门拆除了三街西口原有的27间临街违章商铺,拆违换绿面积750平方米。对于三街中段,街道联合相关执法力量依法拆除了双榆树中心小学西侧66间近200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打通了多年来影响居民出行的断头路。并在此基础上新建了市政道路及路灯照明设施,同时栽植了两列绿篱及行道树,成为了方便周边居民休闲的步行街。拆除三街东口一栋880余平方米的两层小楼,同时对西里6号楼30余间门店进行了砌墙封堵,完成新建街心花园一处,面积390平方米;沿街绿化带一处,面积800余平米。

此外,街道还召集多方代表和职能部门参会,最终达成双榆树三街采取单行单停的交通方式,停车一侧施划车位28个,通行提升了15%。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