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探讨体育新生态下的产业机会 2018中国全民健身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2018-06-28 03:15 北京晨报网

来源标题:探讨体育新生态下的产业机会,2018中国全民健身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6月27日下午,2018中国全民健身高峰论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4馆重磅呈现。作为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咪咕全民健身节的重要版块,本次高峰论坛汇集了体育机构代表、专家学者、行业大咖、体育明星、媒体代表等数十位重磅嘉宾、数百位产业人士。主办方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举办这场规模盛大的高峰论坛,充分汇聚产业力量,搭建起一个共同探讨未来发展方向、促进产业合作的平台。 

大咖汇聚构建咪咕的“朋友圈”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昕,体操奥运冠军、型动体育创始人兼CEO陈一冰,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陈露、巴塞罗那俱乐部亚太总部商务发展总经理乔迪·坎普斯、中视体育总经理郑梦晖等多位重量嘉宾出席论坛并发表了主题演讲。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他们共同围绕体育新生态下的产业机会、健身革命、赛事升级等行业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昕分别为大会致辞。范广升主任指出,此次与咪咕共同举办2018咪咕全民健身节就是针对当前全民健身的大背景,集合政府、社会、市场各方力量,搭建一个全民健身的平台。刘昕则表示,咪咕在泛体育行业有着深入布局,旗下的“咪咕善跑”已经成为国内领先互联网+运动平台,今年咪咕视频更是成为了央视世界杯新媒体及电信传输渠道指定官方合作伙伴,用户可登陆咪咕视频APP观看全部64场世界杯赛事的直播和点播内容,咪咕借助强势的顶级体育内容突破竞争格局。此外,咪咕在互联网+娱乐、体育赛事运营、智能硬件等方面都已有诸多建树。在推动泛体育产业发展的路上,咪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三大板块充分探讨体育新生态

不同于前两年的大爆发,如今的体育产业已经进入到稳步发展的新时代,而全民健身已经被行业公认为其提速的核心动能。如何以全民健身为突破口,布局泛体育产业上下游,抢占新一轮产业发展浪潮的潮头和制高点?这正是论坛首个版块核心议题:风起-体育新生态下的产业机会。在这一版块中,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在峰会进行了主题分享,在全民健身的热潮下,体育消费作为新的消费领域,必须靠市场的力量,用市场化的方式来满足。作为国内权威第三方信息服务机构的易观国际,也发布了一组关于全民健身的大数据,并通过这些数据分析未来的全民健身消费者习惯与发展趋势。

风起之后,便是云逐。随着全民健身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人们在健身选择上有了更多的自我主张和需求。在论坛第二版块中,针对体育新生态下的健身革命,CrossFit大中华区总裁孔亮以“如何构建适合自己的健身训练体系”为主题进行分享。此外,体操奥运冠军、型动体育创始人兼CEO陈一冰带来了题为“不忘初心,用竞技体育的专业态度服务全民健身”的演讲,讲述了从奥运冠军转型到体育创业者的经历。公园盒子CEO黄晓蕾、CLUSTER品牌创始人及主理人徐旭东等嘉宾就”多元创新探索全民健身新风口”进行了圆桌讨论,带来了共享经济等热门话题在全民健身热潮中的运用等经验分享。

1530157423637

除了理念和意识的升级之外,赛事也是全民健身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如何利用专业体育赛事提升全民健身热情?这也是论坛第三板块核心内容:潮涌-体育新生态下的赛事升级。在这一版块中,花滑世界冠军、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陈露向与会者解读了冰雪运动和冰雪赛事在中国发展现状,并提出创新体育娱乐推动冰雪运动全民化。中视体育总经理郑梦晖分享了在全民健身大背景下中视是如何运行自有优势赛事的.世界知名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亚太总部商务发展总经理乔迪·坎普斯也带来了分享,阐述巴萨俱乐部的价值观和独特理念,以及如何助推中国发展青少年足球。此外,阿里体育副总裁魏全民、厦门马拉松掌门人齐冰、《跑者世界》执行出版人朱春明、马术世界冠军张楚乔等人展开“全民健身激发泛体育赛事新活力”为主题的圆桌对话,充分探讨全民健身热潮下专业赛事的运营创新以及泛体育赛事的品牌化之路。

通过本次高峰论坛各位参会嘉宾的分享不难看出,全民健身内涵正在被不断丰富,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民众需求不断提升的背景下,泛体育赛道上的选手们以思路变革、跨界合作等方式,打通泛体育行业各个领域,迎接体育产业未来发展的新方向,这也是中国全民健身高峰论坛举办的核心价值所在。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