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民集装箱酒店:引领行业推动绿色中国建设

2018-06-28 10:33 东方网

来源标题:中民集装箱酒店:引领行业推动绿色中国建设

随着装配式建筑在中国的兴起,绿色环保成为当下建筑装饰行业的普遍共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社会各界应该共同努力起来,共同推进绿色中国的建设,共同建设美丽家园。近日,中民集装箱酒店方面就表示,集装箱建筑近年来在中国的发展比较迅速,因为其明显的优势,受到了更广泛的关注,中民集装箱酒店作为中国第一家以集装箱作为旅居载体,专业从事集装箱模块制造、集装箱科技研发的企业,将坚持推动集装箱建筑在国内更广泛的应用,引领整个行业,发挥集装箱建筑的优势,为绿色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报告在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的阐述中,进一步明确了绿色发展的理念。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等系列政策文件,住建部从2016年开始也多次发文强调,要坚持推动装配式建筑持续健康发展,在此大背景下,中国的建筑、装饰行业必将迎来新一轮的转型升级,未来的建筑装饰行业必然将以绿色、环保为核心,这也是美丽中国建设的关键。中民集装箱酒店方面认为,集装箱建筑具有空间高效利用、便捷时尚、成本低廉、体验度好、可回收利用等综合优势,有很大机遇参与到当下的美丽中国建设。

据中民集装箱酒店方面介绍,目前,国内的集装箱建筑基本都采用标准化、模块化的生产加工模式,主题结构在工厂生产后运输到项目地进行组装,减少了装修的流程,实现快速完工,既能节省资金,又节省时间成本,并且,配件的生产、加工、组装过程均在工厂完成,生产过程中基本没有粉尘污染等相关环境因素的困扰,实现了零污染、零排放,整个建设过程节能环保。世研传媒在线注意到,集装箱建筑现在已经在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文旅项目、乡村旅游、景区等建设中被采用,深受各界的喜爱。然而从国外的发展经验和趋势来看,未来,集装箱建筑有望被广泛地用于制造住宅、博物馆、专卖店、办公楼、展馆、旅游区别墅、汽车旅馆和各类创意建筑等。

中民集装箱酒店不仅在酒店建设与运营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其它商业领域如购物中心、创意街区等也在逐渐被认可,宜居中国智库的相关专家认为,集装箱建筑优势很明显,但相比于国外来看,在国内发展的时间比较短,社会各界的认知还不足,还需要集装箱建筑行业们共同努力,广泛参与,让这一绿色、环保建筑形式得到更广泛的推广,最终在全社会形成比较高的认知度。

世研传媒在线也注意到,当下的集装箱建筑确实发展形势比较好,但大多数企业都在各自领域里边摸索边前行,整个行业对于集装箱建筑在未来的发展缺一定的共识,面对越来越多的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集装箱建筑业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对此,中民集装箱酒店方面表示,中民已经是宜居中国智库以及宜居中国联盟的战略合作伙伴,在此平台内,和国内的学术、设计、家居建材、地产、文旅、养老产业等多个领域的专家、企业家以及代表建立起了合作关系,在此基础上,中民将和整个行业一道,探索把相关经验推广到装配式住宅建筑中,为建设宜居、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